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麻阳铁警清晨赶集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7 15:01: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27日,正月十六,是湖南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春节后的首个赶集日。过完年后的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镇上赶集凑热闹。

  中国访谈网2月27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龙施宇)2月27日,正月十六,是湖南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春节后的首个赶集日。过完年后的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镇上赶集凑热闹。在这赶集的人流里,三个穿着警服的民警格外醒目,他们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大家通过铁路道口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随意跨越铁路,不损坏铁路实施。”原来,铁路民警们清晨赶集是为了给村民们送安全知识。

  元宵节晚上,麻阳车站派出所的领导在盘点工作时,发现第二天是铁路辖区内黄金坳镇的赶集日,当即决定派出三名民警清晨去镇上赶集,利用这个人多的日子,在学校开学前向村民们再次宣传一下铁路护路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

  “开学在即,小朋友们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玩耍,更不要用石块击打列车。”

  2月27日清晨,在黄金坳集市上,铁路民警们用“小喇叭”传出的一阵阵的宣传声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村民驻足围观。为了搞好这个开学前的赶集日的爱路护路宣传,麻阳车站派出所联合地方乡镇镇府、铁护办等部门,在村民们赶集的街道边设点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宣传活动中,铁路民警们手中印有爱路护路知识的手提袋、挂历成了围观群众的“抢手货”,民警们乘势边送边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民警们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向围观群众广泛宣传铁路安全、爱车护路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号召大家共同维护铁路安全,以促进平安铁路建设。

  “答对了一个问题,得到了一个漂亮袋子,划算。”一位大妈在拿到民警发放的袋子后喜悦地说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手提袋30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4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