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哈佛,让我们与优秀者同行——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参与哈佛大学第二课堂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08-10 13: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珩)哈佛大学的第二课堂活动闻名世界。为了学习哈佛大学第二课堂的先进办学理念,7月31日至8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美国哈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哈佛大学,以《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珩)哈佛大学的第二课堂活动闻名世界。为了学习哈佛大学第二课堂的先进办学理念,7月31日至8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美国哈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哈佛大学,以《哈佛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课堂建设的对比与分析》为课题,参与哈佛大学的第二课堂,与哈佛大学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采访在校生,发放调查问卷,对两所学校的第二课堂做深入对比与分析。

7月31日,华中农大社会实践团队员一踏入哈佛大学校园,就立刻被哈佛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所吸引,青绿的草地,宏伟的图书馆,精致而古朴的建筑,无一不展示着哈佛大学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文化。

经过一天的游览与参观,队员们正式开始体验哈佛大学的学习生活。队员们首先参加了哈佛大学举办的课堂研讨会,这是哈佛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哈佛大学的教授根据主题提出具有引导性的问题,进而引发队员们的思考。在进行“建立可持续的客户关系”的主题研讨会中,教授将大家分为两组,模拟两个公司在贸易战背景下的商业合作与策略制定,两组队员代表不同的公司,要在保持最好的合作的同时,寻求各自公司利益的最大化。队员们积极思考,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方案,并通过洽谈的方式向对方展示,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现实社会中商业策略制定的方法与过程。

企业参访是哈佛大学第二课堂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8月3日,队员们在哈佛大学学生的带领下,来到塔扎巧克力工厂进行企业参访。该厂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可可豆从种植、收获再到加工的全过程,并拿实物向队员们展示。队员们品尝了各种风味的巧克力并对巧克力的制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之后,队员们还参观访问了当地著名的瓷砖公司Artian Aslyum公司。该公司通过电脑设计不同风格的颜色排列次序与颜色分布区域,再经过机器的加工并最终将瓷砖生产出来。队员们认真参观瓷砖生产的流水线,并与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到了瓷砖的制作工艺。

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中,队员们向哈佛大学的学生们提问问题近百个,哈佛大学的学生提供的优秀第二课堂方案达50多个。

12天的活动,在愉快的交流中转眼结束了。时间虽短,但大家收获颇丰。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哈佛大学第二课堂对学生的教育、训练和补充课外知识等方面的巨大帮助。认为第二课堂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对于其专业知识的运用,更多的是踏入社会所要具备的其他能力。实践队员黄淑茵说:“要想让自己优秀,就必须与优秀者同行。哈佛,你让我们与优秀者同行!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尤其是参访企业,加强了我对不同企业的认识与了解,培养了自己的兴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也起到了积极的的引导作用。这样的活动,今后我还要多参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