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影视剧拍摄期间情感受挫 武打替身持械抢车狂奔200公里

发布时间:2018-08-09 18:51:28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武打替身落网。(视界网杨槐柳、李雨生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李雨生)7岁进武校,15岁参加剧组当武打替身收入可观,在汉拍摄影视剧期间,情感受挫持械抢劫一辆出租车,一路向西猛

图为武打替身落网。(视界网杨槐柳、李雨生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李雨生)7岁进武校,15岁参加剧组当武打替身收入可观,在汉拍摄影视剧期间,情感受挫持械抢劫一辆出租车,一路向西猛奔200公里。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统一协调下,循线狂追至随州,将武打替身擒获。

早班司机突遇抢劫

8月8日清晨7时许,驾驶电动出租车的卢师傅像往常一样出车,行至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长咀一酒店门口时,有个年轻人称去光谷某酒店便上了车。

年轻人上车后操一口北方口音的普通话,为了缓和气氛,卢师傅像拉家常一样和他闲聊。年轻人问了一些让卢师傅摸不着头脑的奇怪问题:“抢劫会判多少年?”卢师傅笑着告诉他,抢劫一块钱也是抢劫,比一般的犯罪判得重。“抢劫出租车判多少年呢?”面对年轻人的“无聊话题”卢师傅保持着耐性,告诉他,可能至少得判五年以上,多的可能20年,看情节吧。年轻人听到回答,顿时沉默了。卢师傅看他模样周正,不像坏人,也没怎么往心里去,继续驾车赶往目的地。

当车行驶至高新六路铁路桥下面时,年轻人突然说了一句:“头好晕,把车停一下。”卢师傅见状,赶紧将车停至路旁,还以为年轻人身体出了状况。正当他准备好心地询问年轻人时,眼前出现惊人一幕。年轻人左手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模样的东西架在其脖子上,右手则掏出一个黑色的手枪形状的物品指着他,嘴里说,“下车!”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形,卢师傅感到惊恐,连忙卸下安全带,逃离驾驶室。只见年轻人立即爬到驾驶室,关上车门,一踩油门,逃之夭夭。

惊魂未定的卢师傅愣了一会儿,赶紧打110报警。闻讯赶来的附近警务站民警现场询问了情况后,马上将其带至同心派出所。

数地警方联合布网

嫌疑人驾车逃窜,并携带可能危险群众生命安全的物品,刻不容缓。

正在值班的同心派出所所长刘汉文立即调集刑侦、视频侦查民警上案。负责视频侦查的民警周芮芮联系出租车所属公司了解到,车已向西逃窜,目前正在行驶中。获此信息后,刘汉文当即率10余名警力,分乘3台车,风驰电掣地向西赶去。他们一边行驶,一边向市局、省厅汇报案情,同时与出租车公司保持联系,获得重要的车辆行驶轨迹信息。

8时36分,出租车公司反馈信息,车辆已进入孝感境内。省公安厅获悉案情,立即协调沿线警力,快速反应,联合布网,围追堵截。

通过视频监控、出租车公司监控信息等,警方发现该车突然在福银高速安陆服务区停下来了。原来,这台电动车续航为200公里,歹徒将车停下,很有可能是想充电,因为安陆服务区正好有充电桩。此情况上报后,省公安厅将安陆、云梦等地作为拦截重点地区,对当地民警下达指令。

没想到车在安陆服务区停了大约20分钟以后,又继续向前开了。卢师傅告诉民警,车充电只有两种方式,要么用手机里下载的App,要么用充电储值卡,由于歹徒并不清楚这个情况,分析他并没有充成电,正利用电池余电继续逃窜。

随后,车进入随州市境内,并在曾都区洛阳镇下了高速。省公安厅又立即将警情通报到当地。特警出身的随州洛阳派出所所长梁远林,迅速带领两名民警及辅警到街头巡查。

正在此时,出租车公司反映,车已停在当地社保部门附近马路上。梁所长担心嫌疑人受惊逃跑或伤害群众,让大家现场脱下警服,换上便服,并征用群众的摩托车,兵分3路,以弃置车辆现场为中心,在5公里范围内仔细搜索上身穿白色T恤,双手手臂缠着黑白条护臂的年轻人。

10时30分许,一民警在电信营业点门口发现装束与通报相符的年轻人。武汉同心所警力恰已追至此处,两地警方一起赶至嫌疑人出现的现场,合力将其控制,从其后背腰处搜出了半把剪刀和一个塑料枪状物。

武打替身感情受挫以身试法

经查,嫌疑人姓张,陕西澄城县人,近期跟随剧组来汉拍摄影视剧。他从小父母离异,7岁被家人送至山西一武校习武。2015年起,他加入影视剧组拍摄电视剧,因其有武术功底,被剧组聘为武打替身,所拍电视剧,有的正在网上热播,他也有比一般打工族更高的收入,优越感较强。

案发前2日,张某因感情受挫,在宵夜时与人发生过争执,轻微受伤。当天彻夜未眠的他,情绪失控。8日清晨,他从酒店出来时带上了一把网购的塑料枪状物和一把从前台顺来的剪刀。

在审讯中,他交代,自己喜欢的女友刚刚分手了,心情不好,作出了不理智的行为。

8月9日,涉嫌抢劫罪的张某已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