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凤城引“凤” 借势“突围”——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见闻

发布时间:2018-08-09 15:21:07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见闻“药王洞养生小镇建成后,来我们村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的农家乐收入翻了好几番。”近日,记者跟随省旅发委组织的采访团来到药王洞养生小镇时,药王洞村村民柴相楠告诉记者,药王洞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凤城引“凤” 借势“突围”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见闻

“药王洞养生小镇建成后,来我们村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的农家乐收入翻了好几番。”近日,记者跟随省旅发委组织的采访团来到药王洞养生小镇时,药王洞村村民柴相楠告诉记者,药王洞养生小镇不仅带火了不少商贩的生意,还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庆城亦称凤城,是中华民族岐黄文化和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柔远河和环江在此汇聚,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周祖陵与其仅一河之隔。

药王洞村就位于柔远河畔,在周祖陵景区与县城之间。

2015年以前,这个处于钟灵毓秀之地的城郊村还只是一个“烂杆村”。

“3年前,我们村基础条件相对较差,环境脏乱差,道路坑洼泥泞,也没有路灯照明。虽然距离县城只有0.5公里,但进一次城也得花几十分钟。”药王洞村党支部书记李怀宝说,当时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户375人,发展明显滞后。

有山有水有区位,却守着“香饽饽”饿肚子,药王洞村该如何走出困境?

多方考察对接后,庆城县决定引“凤”突围,与陕西兴平黄山宫民俗文化休闲观光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集中力量建设药王洞养生小镇,打造庆城县旅游新名片。

借助当地文化优势和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药王洞养生小镇融合周祖陵景区和县城周边所有景点,集中建设小吃街、万佛崖、创客文化区、民俗风情广场、知青点、游乐园等片区,将县城鹅池洞与周祖陵连接在一起,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

药王洞养生小镇采取边建设边开放的方式进行运营,目前小吃街等景点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游人络绎不绝。“这个项目依托药王洞村独特的自然风貌顺势而建,集地方传统小吃、传统生产工艺作坊、展览馆陈列展示、文化演艺活动等于一体,将陇东民俗文化一一呈现,让民俗文化看得见、听得到、能品尝、可体验、能传承。”药王洞养生小镇项目负责人王永鑫说。

正值盛夏时节,来药王洞养生小镇避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据李怀宝介绍,每天下午和晚上游客量最大,单日最高接待游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

截至目前,药王洞村村民累计开办“农家乐”23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78户375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33户118人,人均纯收入也从之前的5600元提升到目前的8500元。

在药王洞养生小镇的带动下,庆城县旅游经济也迅猛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庆城县共接待游客111.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7亿元,全县通过参与旅游产业脱贫2500余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