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3个8重叠 婚姻登记处甜蜜高过温度 昨迎8月首拨领结婚证高峰

发布时间:2018-08-09 15:23:04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武汉晚报讯(记者白丽)选个吉利的日子结婚,是许多准新人的愿望。进入8月,情侣们瞄准了三个“好日子”,2018年8月8日和8月18日,两个都是“8”重叠的日子;还有8月17日,传统“七夕节”。8月8日

武汉晚报讯(记者白丽)选个吉利的日子结婚,是许多准新人的愿望。进入8月,情侣们瞄准了三个“好日子”,2018年8月8日和8月18日,两个都是“8”重叠的日子;还有8月17日,传统“七夕节”。8月8日,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8月首个领证高峰,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1680对,大约是平日里登记数量的3倍。

8日上午8点,江岸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开门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室外温度36℃,一对对情侣们不畏艳阳,笑逐颜开。大厅里更是人头攒动、喜气洋溢,情侣们围在窗口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有的填写登记表格,有的办完婚姻登记业务后正欣喜地等待领取结婚证,整个场面井然有序,现场大多数新人表示,选择这天来登记是因为“寓意很好”,这里的甜蜜高过温度。

第一对领取了结婚证的小杨和小余早上6点多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小杨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同事,已经相恋5年多,觉得这个日子特别好记,所以来领证。“他平时粗心大意,怕他记不住。”妻子小余开玩笑说。

另一窗口前,领完结婚证的小陈和婷婷满意地向记者展示结婚证和照片,“我们俩很早就想好了要在8月8日领证,因为我们是在6月6日恋爱,而婚礼也定在了9月9日。”小陈说,自己和爱人提前在长江日报“WH爱加”平台预约了结婚,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引导,顺利完成了拍照、登记、领证等程序。

一年中,情人节、520、七夕、光棍节等具有特殊寓意的日子,会成为情侣们领证登记的高峰期。据武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面对新人们对特殊节日登记结婚的殷切希望,各区婚姻登记处会提前两天做好准备,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提前抵达工作岗位,并准备好紧急预案,确保在没有特殊情况下,让高峰节点来登记的新人都能顺利拿到结婚证。“十年前,2008年8月8日,当天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4812对。”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样是3个8重叠的日子,如今的新人们更趋理性,“精心挑选日子来领证,是对婚姻的一种重视。但也无需过于迷信这些日子,维系好婚姻靠的是对婚姻的责任感。”

民政局工作人员特别提示,我市15个区的婚姻登记处,大部分已开通线上线下预约报名通道,同时,武汉市民政局与长江日报集团联手推出的“WH爱加”全媒体平台,能提供领证预约、预约进度查询等服务,让新人们在领证高峰时段尽量减少排队。目前,通过该平台结婚通道预约8月17日、8月18日两天结婚的人数均超过了100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