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医路向前行—胡敏权

发布时间:2022-02-21 13:07:19 来源: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特别报道一些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胡敏权,1976年生,卫校毕业后他默默无闻的从事乡村医生工作,这10多年来,虽然自己身患下肢残疾,但仍以很强的责任心、高尚的医德医风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庙岭村的卫生事业做出去突出的贡献,在10多年的医疗工作中,他扎根农村、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崇高的职业道德,视患者如亲人,勤勤恳恳地为本村和周边地区的乡亲防病治病,他有好几次可以进县城创业就业的机会,大家都知道下肢残疾行动又不方便他到县城创业就业,市区的坏境对他身体健康更有帮助,可是他放弃了,那是因为这里朴实的老百姓离不开他,这里的老百姓更加需要他,他是真正为国家为民族甘愿贡献青春和热血的人。

  作为一家服务于农村群众的医疗机构,庙岭社区卫生站经过多年发展,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和健全,逐渐形成一体化管理,多元化发展。卫生服务站的医疗服务具有鲜明的特色,一是公益性,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二是全面性,为全体社区居民提供卫生服务以及健康咨询;三是综合性,卫生服务多元化,包括疾病预防、保健、康复及计划生育等。卫生服务站的医生经常奔走于乡里邻里,走村入户,主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医疗服务,为其量血压,诊断病情,由于其专业及周到温馨的医疗服务,中心多次被上级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团体评选为先进单位。

  2010年胡敏权同志接受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发展创新促进会的邀请,并受到于生龙局长、刘燕池教授等大家名师及领导人的指点。胡敏权现担任中华医学国际发展联合会资深首席专家,中华名医理事会副会长,中华医学发展促进会会员,浙江省宁海县医疗行业协会会员,浙江省宁海县民营医疗协会会员。从2011年开始于北京的宋志恒教授,焦增绵教授合作开展了浙江沿海地区的老年病预防与治疗,特别成功的治疗了几列白塞氏综合征(中医称之为“狐惑病”)和晚期肺癌的中医药治疗取得非常成功的疗效,曾在中国新农村刊,浙江日报,浙江省电视台,宁波市电视台有过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曾为他拍过专题片报道。

  2013年浙江省市场消费者最满意十大特色专科医疗机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中国质量监督消费者协会授予“先进单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医路向前行—王允太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