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移动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4 10:15: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您的综合评分良好,可办理我行2万额度白金信用卡或提升额度 2万元,请登录www.*******.sn.cn申请办理【**银行】”。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成功协助十堰市公安局查处了一起非法设置“伪基

“您的综合评分良好,可办理我行2万额度白金信用卡或提升额度 2万元,请登录www.*******.sn.cn申请办理【**银行】”。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成功协助十堰市公安局查处了一起非法设置“伪基站”案件,现场收缴“伪基站”设备1套、手机3部、作案车辆1辆,抓捕涉案人员1名。

据悉,这是湖北移动今年以来协助破获的第三起伪基站案件。“‘伪基站’一出现,就会隔断手机与运营商的信号联系,造成手机没信号,还会收到冒用他人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和诈骗短信。”湖北移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自2013年来,他们积极联合各地公安部门及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专案组,在省内各地广泛开展打击“伪基站”行动,截至目前已协助破获“伪基站”案件达到148起,累计缴获设备166套,抓获涉案人员232人。

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通知》。明确九项重点任务,提出加强实人认证、着力治理境外来源诈骗电话、加强钓鱼网站和恶意程序整治等。

湖北移动细化落实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要求,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技管结合,综合施策”,相关工作已涵盖实名制、重点业务整治、诈骗电话防范、伪基站治理、客户侧提醒等,切实保障正常通信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在诈骗电话防范方面,月均拦截虚假主叫呼叫4000余次;月均加黑拦截骚扰诈骗号码3500余次。针对国际诈骗电话,通过在浙江部署的国际诈骗电话拦截平台统一进行处置,疑似号码在人工审核确认违规后,通过国际局直接进行加黑处理。

同时,通过彩印业务实现了诈骗来电的提醒服务。目前开通使用用户约300万户,月均推送疑似诈骗及骚扰号码提示150万余次。“近一年来,针对诈骗电话的各类举报均呈下降态势。”湖北移动相关人员指出,当前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多样、覆盖面广且隐蔽性更强等特点,将不断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和应用,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提供更加有效的手段和方式。 王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