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独臂舞者 舞林逐梦

发布时间:2018-08-24 10:22: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由于住所狭小,张琪一有空就在公寓过道练舞 图为在舞蹈室教孩子跳街舞图为住所内没有电视和电脑,他最大的乐趣便是用手机挑选舞曲图为张琪(左)和朋友约好准备在舞蹈室附近操场上来场斗舞图为张琪(右)和

  

  图为由于住所狭小,张琪一有空就在公寓过道练舞

  

  图为在舞蹈室教孩子跳街舞

  图为住所内没有电视和电脑,他最大的乐趣便是用手机挑选舞曲

  图为张琪(左)和朋友约好准备在舞蹈室附近操场上来场斗舞

  图为张琪(右)和朋友在操场上随着音乐起舞,玩得十分尽兴

  图为天台上独自练舞

  □图/文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通讯员石玲实习生周院

  8月20日一早,在汉口大智路一公寓的走道内,独臂舞者张琪戴着耳机,跟着音乐节奏奋力舞动,他在为即将到来的一个国际街舞大赛做准备,除了上班和吃饭,他的业余时间都在练舞。

  今年27岁的张琪是湖北仙桃人,六岁时因意外失去了右臂。大学一次偶然机会,他与街舞结缘,从此走上了跳舞之路。残缺对于舞者来说,是致命的劣势。街舞中很多动作需要手来配合完成,这让张琪一度陷入苦恼。“街舞不单是肢体语言,它更多的是一种敢于表现、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在老师的鼓励下,张琪坚定了跳舞的决心。“很多动作,别人可能几天就学会了,但我要练得更久,我需要不断创新,加入新元素,才能让我的舞姿更有看点。”八年来,张琪一直坚持跳舞,他也感受到街舞带给他的变化与成长:“舞蹈让我学会了表达和创造,它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3月,张琪成为了一名专业的街舞老师。几个月下来,他认真的态度、专业的舞技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相比其他职业,跳舞的收入并不高,但它带给我的快乐与充实,是任何工作都给不了的,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张琪说,他未来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舞蹈工作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