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妈妈在月子中心人均花费4.5万

发布时间:2018-08-24 09:53: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月子中心的护士在为妈妈做身体检查□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卢建敏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武汉各大月子中心的入住率越来越高。记者获悉,湖北月子中心行业规范标准出台后,月子服务机构的服务标准有了参考,许

图为月子中心的护士在为妈妈做身体检查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卢建敏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武汉各大月子中心的入住率越来越高。记者获悉,湖北月子中心行业规范标准出台后,月子服务机构的服务标准有了参考,许多企业提升了服务水平来开拓中高端市场,高端市场的消费水平高达十余万元。

宝妈身后跟着8人专家团队

“早就听说月子中心,但负面消息也不少,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当时生第一个宝宝是没有去这些地方。”日前,市民梁先生在为怀二胎的妻子寻找月子中心时发现,武汉有不少月子中心的水平和前几年相比,服务水平和硬件环境都提升了不少。

他来到设在万达嘉华酒店内的一家月子中心咨询时发现,为保证服务品质,其第一年每个月只接待5位宝妈。除了五星级酒店环境外,宝宝和妈妈入住后,身后跟着中医师、产科医师、儿科医师、营养师、厨师、开奶师、护理总监、专业护士等8个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其中有两个专业护士24小时轮流贴身陪护。

记者从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获悉,目前,湖北省有80余家月子会所,其中武汉市有50多家。2017年3月1日,由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牵头起草的《湖北省月子中心基本规范》正式开始实施后,月子中心服务标准有了细化要求,如“一名专业人员宜服务一对母子”等。

去年9月,《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正式开始执行。业内人士介绍,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让本土月子服务行业的水平更加规范。也有一些企业有意识地按超过国家标准来提供服务,如“24小时专业护士1对1个性化服务,24小时母婴不分离制”等,意在争取中高端市场。

五星级酒店大厨掌勺月子餐

在月子中心,餐饮的水平往往备受关注。在部分月子中心的服务项目中,孕期开始,就有营业师和中医给予专业营养指导,并端出私人订制月子餐,每个妈妈的菜谱都不一样,28天每天的菜单都不重样。“妈妈吃的月子餐蔬菜,都来自于有机蔬菜基地,由五星级酒店粤菜大厨亲自烹饪。”武汉巍阁月子中心负责人胡海珍说。菜单上,记者看到,根据不同体质,按照排、清、调、补四个阶段调配出一日六餐。产后第一周比较清淡,菜单有20多个单品,如菠菜鱼片粥、茄汁虾仁豆腐、日式炖肉、葛根鲈鱼汤等,还不乏燕窝、海参、鲍鱼等高端食材。

在工作人员出示的价目表上可以看到,月子中心设置了经典客房、精致套房、豪华套房等多个房型。根据房型和提供的服务,入住一个月,收费标准从9.98万元起步,最高可达15.9万元。

武汉妈妈月子中心平均花费4.5万元

记者走访武汉多家月子会所,发现有的是租用独栋别墅,有的包下高档公寓、酒店的客房等,形式不一,价格从3万多元到十几万元不等。高端月子会所在武汉方兴未艾。

湖北省育婴协会秘书长黄明介绍,数据显示,近两年,武汉新生儿和妈妈入驻月子机构的比例从3%提升至5%。湖北每年大约有2万妈妈入住月子中心,其中武汉约6500人。随着二孩全面放开等利好消息,月子中心数量不仅在加速增长,规模也正不断扩大。目前,妈妈们入驻月子中心,平均花费在4.5万元—5万元,三成左右是二胎妈妈。

业内人士介绍,台湾地区新生儿和妈妈入驻月子机构的比例大约在 50%到60%。而武汉地区新生儿入驻月子机构比例只有5%,未来月子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