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暑假旅游大数据:湖北人爱去深圳长沙 外省客最爱东湖

发布时间:2018-08-21 21:25:54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政)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依然有不少人正抓住暑期的尾巴外出游玩。8月21日,湖北移动公司发布湖北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暑期,湖北居民选择去省外旅游度假时,热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政)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依然有不少人正抓住暑期的尾巴外出游玩。8月21日,湖北移动公司发布湖北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暑期,湖北居民选择去省外旅游度假时,热门目的地为深圳、长沙、岳阳、东莞、九江。

湖北移动公司的旅游大数据主要是依托手机用户的区域信息产生。目前,我省手机用户数达5265万户,其中湖北移动公司手机用户约占七成。

从暑期出游人群的性别结构来看,女性占37.81%,男性占62.19%,男性成为暑期旅游的主力。从年龄结构来看,“70后”“80后”游客最多,占全部游客的50%以上;“90后”出游者占比21.37%。

湖北移动公司大数据分析师介绍,现在,不少男性家长意识到了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愿意在暑假期间带孩子出去走走,培养孩子的发现、研究、探索能力。另外,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多为“90后”,学生和毕业生是暑期出游的重要板块。

每年暑期也有不少外省游客到湖北来旅游。数据显示,深圳到湖北来旅游的游客最多,南阳是第二大省外客源城市,东莞是第三大省外客源城市,长沙、岳阳分别是第四、第五大省外客源城市。

来湖北的外省游客都爱去东湖风景名胜区。大数据显示,今年7月,共有750万外省游客进入湖北,其中近一半的游客前往东湖风景名胜区游览参观。位列其后的旅游目的地为黄鹤楼公园、大水井文化旅游区、东湖听涛风景区、欢乐谷,仅7月游客接待量分别达到228万人次、128万人次、110万人次、10万人次。

由于暑期气温较高,不少游客选择体验夏日戏水游。数据显示,武汉玛雅水上乐园仅7月14日当天,就有万余名使用移动手机的游客前往水上乐园消暑玩水。

(责任编辑:唐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