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南京“巴掌宝宝”出院 早产4个月体重550克

发布时间:2018-04-27 13:46:45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vieng
  □通讯员 杨晶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程晓  胎龄22周2天,体重550克,身长25厘米,这是超早产儿点点刚出生时的身体状况记录。经过三个多月的抢救治疗,昨天,点点终于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顺利治愈出院,出院时体重已

  □通讯员 杨晶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程晓

  胎龄22周2天,体重550克,身长25厘米,这是超早产儿点点刚出生时的身体状况记录。经过三个多月的抢救治疗,昨天,点点终于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顺利治愈出院,出院时体重已达2150克,身长40厘米。

  小家伙的出院,刷新了国内报道的最小胎龄超早产儿成功救治的纪录。

  1

  巴掌宝宝,提前4个月出生

  “医生,请你们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邹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肚子里的宝宝会如此“迫不及待”。据了解,邹女士前一胎为剖宫产,这次怀点点发生了“晚期难免流产”,导致胎膜早破,小家伙离预产期还有四个多月便来到了人世。

  点点刚出生时,整个人仅成人巴掌大小,皮肤透明胶状,无呼吸、无反应,只有微弱心跳。南京市妇幼保健院NICU的医护团队与产房的医务人员就展开了紧急的产房复苏,保暖、塑料膜包裹全身、呼吸支持等产房复苏稳定,并立即转入新生儿科NICU病房,入高级“BMWbed”保温箱保暖,呼吸支持,脐动静脉置管,监测血压、血氧、血气等生命体征和内环境。

  2

  百天救治,连闯数道难关

  救治点点的过程是曲折艰辛的。该院新生儿科韩树萍主任介绍,点点出生后过了一系列难关,如呼吸支持,精细化营养供给,预防严重脑出血,治疗感染与防控院感,纠正贫血、治疗视网膜病,慢性肺病及其他相关早产儿并发症等。

  一百个日夜的精心治疗与细心呵护,在医护人员不懈的努力和家长的信任配合下,点点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胎龄从22周到纠正到36周,体重从550g增加到2150g,身长也从25cm长到40cm,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经口喂养奶量已达50-60ml/次,纯母乳喂养,达到出院标准。4月24日是点点的一百天生日,参与救治的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和点点的家人在陪护病房为点点进行了简单的庆祝活动。对于这个照顾了百天、即将出院的小家伙,医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们都有些不舍,纷纷上前要求再抱抱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