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汪先生开元通宝诚寻有缘买家

发布时间:2018-04-26 10:46:3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汪先生开元通宝诚寻有缘买家

 【广州佲家传媒】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璀璨的明珠屹立不倒,闪烁着光芒。古钱币正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每一时期的钱币都带着当时期鲜明的特征和独特的风格,时至今日,正广受人们追捧,成为收藏市场上的香饽饽,价值不菲。

 

 

  大唐开国之初,便是盛世景象,在当时无论是从社会、政治、经济、军事以及文化等方面来说,都可以与汉朝的盛世媲美。开元通宝,是唐代流通的主要货币,也是发行量最大,沿用时间最长的货币。它名气很大,寓意也好,做工亦精美,堪称人见人爱的盛世明珠。回顾历史,公元618年,李渊灭隋,建立唐朝。当时,民间流通的是劣质的隋五铢钱,并杂以谷帛及其他旧钱,币制十分混乱。为整治混乱的币制,废隋钱,效仿西汉五铢的严格规范,改铸新的圆形方孔钱,即开元通宝,以此来取代社会上遗存的五铢。开元通宝的铸行,使大唐有了稳定统一的货币,促进了经济繁荣,同时宣告了我国秦汉以来使用了约千年的铢两货币(秦半两、汉五铢)从此退出流通领域和前史舞台,具有划时代的地位,纪念意义非凡。

 

 

  汪先生的开元通宝,直径2.48厘米,重3克,品相好,质量佳,是唐代流传下来为数不多的精品古币,收藏价值相当不错。钱币正面铸“开元通宝”四字;背面上方饰有月痕,精致美观,为单调的背面增添了些许趣味性。此币钱文由大书法家欧阳询题写,篆隶相间,庄重古朴,其“元”字上边一横较短,钱文细挺,字口深峻,端庄清秀,舒展大气,气韵传神,书写极为讲究。细细观之,藏品形制严谨,风格朴实,成色均匀,币面整洁,穿孔干净,字体清晰,无论从尺寸、风格还是工艺等方面来看,都是一枚无可挑剔的钱币精品,素雅中尽显大方,古朴中渗透神韵,是集币爱好者难以寻觅的珍品,值得收藏。

 

 

  整币铸造精湛,材质精良,轻重适宜,钱体细腻,轮廓精美,寓意美好,观赏性极佳。其名称有着非常深刻的蕴意,开元,即为开辟新纪元的意思;通宝,则指流通的钱币。钱币从唐代流传至今已有多年历史,年代久远,保存至今,依然品相完好,从侧面反映出当时期的铸造工艺之高超,意义深厚,集历史价值、书法价值和收藏价值于一身,可遇而不可求。

 

 

  开元通宝的铸行不仅对构建“大唐盛世”,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和文化的繁荣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对中国货币文化的发展也产生了深远影响。从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此钱币在收藏市场上势头强劲,市场价值极其可观。汪先生的开元通宝,工艺讲究,做工精细,古朴简洁,优雅大方,隽秀美观,是价值很高的收藏品。

  如您想收藏此藏品,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