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美司法部调查华为 华为:没有证据,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8-04-26 10:58:00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vieng
  在中美两国释放出重启谈判的信号之时,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但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的调查进展到了何种程度,以及正在调查的具

  在中美两国释放出重启谈判的信号之时,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但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的调查进展到了何种程度,以及正在调查的具体指控是什么。

  一位接近中方谈判的人士25日晚间第一时间对第一财经记者独家确认了这个消息,但他称,此事和之前几轮中美贸易纠纷升级并无关系,仍是个案,但对中方整体应对有影响,须在未来的应对方案中有所考虑。

  华为相关负责人随后对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评论称,没什么影响。一名华为员工也对第一财经记者进一步解释道,“没有证据,影响不大。”

  美方释放这一消息的时点和调查内容都颇为微妙。4月1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因中兴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美国政府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敏感元器件,期限为7年。随后,华为在刚刚结束的年度分析师峰会上表示:美国市场已不再是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它对美国市场不再感兴趣。

  华为在美遭遇阻碍升级

  事实上,这只是今年以来华为等公司,在美遭遇一系列阻碍的升级。

  一位中兴相关负责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评论称,美国方面又加了一张底牌,这已经不是单个公司层面能解决的问题了,要看国家层面的解决了。

  就在美国对中兴下禁令的第二天,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投票禁止通过联邦基金向特定公司进行采购。

  经过近20天的酝酿,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5比0的投票结果,赞成禁止联邦基金向被认定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购买产品与服务。但在FCC第二次投票表决之前,该禁令不会是最终结果。即便如此,FCC在之前一份草案中已经称,国会的审查表明,华为等可能构成安全威胁。

  此前一周,华为解雇了5名美国员工,其中包括驻美首席联络官普卢默(William Plummer)。在4月17日举行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被问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时,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聚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2018年年初,美国逐步加大限制华为手机在美出售的所有渠道,包括运营商和零售商。新年伊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展第一天便有消息传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