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于正侵权案败诉三年未道歉 网友:是不是可以列入老懒名单?

发布时间:2018-04-26 14:58:09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vieng
  随着北京高院终审法槌落下,编剧于正在与琼瑶的马拉松官司中彻底宣告失败,不仅被判令缴纳巨额赔款,还需在十日内于新浪、搜狐、乐视和凤凰四大网站显著位置刊登公告向琼瑶道歉。不过现如今十日之限早已过去,此前曾

  随着北京高院终审法槌落下,编剧于正在与琼瑶的马拉松官司中彻底宣告失败,不仅被判令缴纳巨额赔款,还需在十日内于新浪、搜狐、乐视和凤凰四大网站显著位置刊登公告向琼瑶道歉。不过现如今十日之限早已过去,此前曾声明称会执行判决的于正为何仍无动静?记者调查发现,如果于正打定主意当“老赖”,或许反而有真金白银的实惠可占。

于正不道歉有玄机 当“老赖”反而有糖吃?

  履行判决

  于正要出血

  判决书中判令,于正需于判决生效起10日内在新浪、搜狐、乐视、凤凰四大网站显著位置刊登道歉声明,向琼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道歉公告内容需提前送法院审核,经法院审核同意才可生效。而这份判决书真正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其中写明,如果于正逾期不履行这一判决,法院将在《法制日报》上刊登判决主要内容,所需费用由于正承担。

  记者分别从新浪网和搜狐网获取了网站广告刊例报价发现,新浪网首页最显眼位置的广告价格是每天45万元或1000次展示收费130元;凤凰网首页同样位置价格则是每天45万元或1000次展示100元;搜狐首页的通栏广告不按展示次数收费,每天也要44万元。乐视网首页则未见到明显的广告位置及广告刊例。

  记者咨询广告业人士了解到,如果将网站“显著位置”理解为只要是首页就可以的话,哪怕在四家网站的首页各刊登一条文字链接,所需花费的费用应该也在几十万左右。而想要内容在打开首页一眼能看见,“一天花上上百万是很正常的”。

  等待强执

  于正能省钱

  记者从法制日报获取广告刊例价格发现,该报刊登“开庭、送达、判决”类的法院公告的价格为150字以内每条900元,相对于在几家网站显著位置刊登公告所需的费用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哪怕法院强制执行中,“刊登判决书主要内容”所需的篇幅远远大于一般的法院判决公告,需要以版面篇幅计费,在《法制日报》刊登公告所需的费用也远小于四大网站。

  该报定期整版用于刊登各类公告的9-12版,整版的广告价格为20万元;哪怕是最贵的头版半版,或是2-4版整版广告价格,分别也只有50万元和48万元,相当于四大网站中单独一家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公告的价格。可以说,除非法院决定将一审90页、二审101页的判决书原封不动的搬上《法制日报》,否则通过法院强制执行道歉判决,对于正来说肯定是一个更为省钱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与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生活、消费、旅行、投资等各方面受到严格限制的普通“老赖”不同,如果于正拒不履行赔礼道歉的判决,会直接进入法院在《法制日报》刊登公告的强制执行程序。而在《法制日报》刊登公告之后,于正赔礼道歉这一项上的义务就算是履行完毕了,在法律上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也不会影响各种信用记录。考虑到《法制日报》虽然贵为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日发行量高达40万,但覆盖人群却与于正的粉丝群体大相径庭。因此等待强执不但可以省钱,还有助于于正维护自己在粉丝心中的“良好形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