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普京突访俄军在叙空军基地 下令从叙利亚撤军

发布时间:2018-01-11 19:19:19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普京当天上午抵达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后下令着手撤走驻叙部队。 普京表示,俄军和叙军用两年多时间粉碎了最有战斗力的国际恐怖组织。他还称,俄军士兵即将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普京当天上午抵达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后下令着手撤走驻叙部队。

  普京表示,俄军和叙军用两年多时间粉碎了最有战斗力的国际恐怖组织。他还称,俄军士兵即将凯旋,如果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再次抬头,将对他们实施前所未有的打击。早前媒体报道称,普京当地时间周一上午抵达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叙利亚总统、俄国防部长和俄驻叙部队司令迎接普京。

  美俄近期互相指责

  当地时间11月21日,俄美两国总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通话,二人主要讨论了叙利亚问题。普京向特朗普介绍了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会面,这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联合国领导的叙利亚和平进程很重要。

  而俄罗斯军方日前表示,11月23号,俄罗斯两架苏-35战机正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西地区执行空袭极端组织据点的行动,一架美军F-22战机突然趋近并干扰俄方行动。对此,美国媒体12月9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发言人当天在接受采访时指责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的行动对美方产生了威胁。

  针对美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迅速回应,美方战机在俄方战机展开打击极端组织行动时趋近,是对俄方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严重干扰。

  加紧博弈“争地盘”

  据美联社报道,受美国支持、有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目前主要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开展军事行动,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则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开展行动。据媒体分析,随着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进入尾声,美俄双方也加紧展开在叙利亚的博弈,以期赢得更多的谈判筹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