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2岁时女生应该有多少存款?

发布时间:2018-01-11 19:17:19 来源:南方站 责任编辑:新语
? 22岁是个奇怪的年龄,这一年,很多人会从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去挣钱,去生存。 面对未知的社会,那种幽深深的感觉让我们惶恐,而金钱,则是我们对抗恐惧的工具。所谓手中有钱,心中不慌,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昨天我们谈过男生收入的问题,今天我们就

  ?

  22岁是个奇怪的年龄,这一年,很多人会从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去挣钱,去生存。

  面对未知的社会,那种幽深深的感觉让我们惶恐,而金钱,则是我们对抗恐惧的工具。所谓手中有钱,心中不慌,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昨天我们谈过男生收入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女生的存款问题。22岁这一年,女生应该有多少存款,才能在走进社会时,不那么惶恐。

  ?

  如果没有任何条件加以限定,我们是没办法讨论的,所以,我们这里,以22岁的女生即将大学毕业为场景,来讨论这个问题。

  这样,我们就可以算一笔账,如果你毕业了要在一线城市工作,这一年的你,需要多少存款才能生存下来。

  生存首先得有寄居地,城中村租个单间,一般是800多的,少的有600、700,这里以均价进行讨论。押一付一,你至少得有1600元。可是,你还得买清洁用具,搬家的,那么你至少得有1800元吧。

  生存还需要吃饭,天天吃村口的大排档,每天晚上算作10块钱(已经很低了),那么你还得有300块;每天午饭,因为是在上班的地方吃的,不可能太低,算15块钱好,15x30=450元,那就是说,不吃早餐,你得有750元。

  所以,以很低的标准为计,22岁时,毕业之前,你至少要有2600元,你毕业的那个月,才不至于没地方住,没钱吃饭——才不至于去想一些搞快钱的方法。

  ?

  毕业时,有2600元,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应该有的存款。有了这笔钱,毕业时,才不至于要打铺盖回老家,才能在城市里谋求生存。

  如果你还想吃个早餐、吃个夜宵,买点衣服、买点化妆护肤品,那就得看你找到的工作有多少工资了。

  说起来,“22岁时应该有多少存款”,其实没有什么应不应该,只是你有没有而已。毕业前你攒下来的那几千块生存资金,到底还是会花掉。

  于是,22岁那年年中时,你有2600元存款;到了那年年末,你工作了,挣钱了,却反而没有存款。可是啊,没有存款,万一丢了工作,你怎么生存下来呢?

  所以啊,即使工作了,22岁那年,你的存款余额还是尽量保持2600元以上的金额吧。这是我认为的,22岁时一个女生至少应该有的存款。

  ?

  当你的经济来源是你自己的时候,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应该有一笔存款。存款存款,是指能够让自己在所在城市生存一个月的款项。

  这一个月的生存资金,在不同的城市,数目或许不同。

  有了这笔钱,有了一个月的缓冲期,你才有足够的精力去想,接下来你要做什么。

  这也是你“应该”有一笔这样的存款的原因。

  最后,在你看来,你22岁时应该有多少存款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