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多家自如出租房甲醛爆表 赔偿一个月房租能有用?

发布时间:2018-01-11 18:5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彭茹
最近正逢流感季,很多小伙伴都发现自己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但你想过没有,你的病因有可能不是可恶的病毒,而是自己租住的房间?  20岁的女孩张嘉佳(化名)就遭遇了一起因出租房甲醛超标而造成呼吸道疾病的事件。  入住新房后头疼咳嗽,自如管家:

  最近正逢流感季,很多小伙伴都发现自己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但你想过没有,你的病因有可能不是可恶的病毒,而是自己租住的房间?

  20岁的女孩张嘉佳(化名)就遭遇了一起因出租房甲醛超标而造成呼吸道疾病的事件。

  入住新房后头疼咳嗽,自如管家:装修完随时出租

  据新京报,11月11日,张嘉佳通过自如租下北京市昌平区某房间的一个卧室。搬入后当晚,她觉得嗓子干痒刺痛,第二天起床时开始咳嗽。

  以为感冒的张嘉佳在药店买了感冒药服用,但咳嗽没有好转,反而越加严重,从最开始的嗓子干痒刺痛到连续咳嗽导致胸闷。其他同住的租户也纷纷反映房屋有味道,大家要么是头疼,要么喉咙刺痛。

  十多天后,张嘉佳在北京安达医院就诊时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其他邻居被诊断出“双下肺纹理增强”等呼吸道疾病。

  张嘉佳(化名)提供的医疗单据。 新京报记者大路摄

  租户们怀疑,这些症状与新房甲醛超标有关。据张嘉佳的邻居描述,“(12月)22日所有人的房间都封闭,第二天检测甲醛,结果都超标。”

  张嘉佳也买了甲醛检测仪,测出卧室的甲醛浓度在0.280毫克/立方米,当她把仪器靠近衣柜时,仪器发出报警声,数据最高升到0.382毫克/立方米。

  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规定,室内甲醛标准为0.1 mg/m3(1小时均值),检测时需要关闭门窗12小时。

  11月25日,该房间的租户就房间甲醛超标一事向自如管家投诉。自如管家在微信群里向租户们说,公司可以为租客空气治理服务,治理时间是2-3天,治理期间房子处于全封闭状态,不能住人,因此建议王琳等租客暂住酒店,费用由租客先行垫付,根据发票找自如报销,酒店每晚住宿费标准不超过300元。但是大部分租户都没有同意自如的解决方式。

  事实上,自如出租房甲醛超标并不止这一家。11月中旬以来,新京报探访了北京多家自如的出租房,其中位于东城区法华南里小区、夕照寺街某小区、蒲黄榆路附近某小区等地的自如出租房都出现了甲醛超标的现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