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85万美元!美国首个遗传病基因疗法定出天价,用于改善视力

发布时间:2018-01-08 19:23:4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辛欣
美国火花基因疗法公司1月3日宣布,美国首个获批上市的遗传病基因疗法Luxturna定价85万美元。这一“天价”受到全球广泛关注。  一次性疗法Luxturna上个月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与双等位基因RPE65突变相关的遗传性

  美国火花基因疗法公司1月3日宣布,美国首个获批上市的遗传病基因疗法Luxturna定价85万美元。这一“天价”受到全球广泛关注。

  一次性疗法Luxturna上个月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与双等位基因RPE65突变相关的遗传性视网膜营养不良疾病。该病损害患者视力,甚至导致特定患者失明,此前一直没有有效疗法。

  火花基因疗法公司发言人莫妮克·达·席尔瓦告诉新华社记者,Luxturna的批发采购成本是双眼85万美元。这一价格综合考虑了患者、家属、医疗保健提供者、治疗中心等各利益攸关方的关切,以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尽管85万美元堪称“天价”,但仍低于外界此前估计的100万美元售价。

  Luxturna疗法是通过直接向患者视网膜细胞注射相关替代基因,让这些细胞产生能将光信号转换成视网膜电信号的正常蛋白质,从而改善患者视力。

  火花基因疗法公司表示,如果Luxturna不起作用,将给患者退还部分费用,公司已与一些保险公司原则上达成或正积极讨论相关协议。此外,他们还在推动分期付款解决方案。

  达·席尔瓦说,目前还没有在中国销售Luxturna的计划。

  迄今,美药管局一共批准三种基因疗法,另两种疗法去年早些时候获批,分别是淋巴癌疗法Yescarta和白血病疗法Kymriah,定价37.3万美元和47.5万美元。

  研制Kymriah的瑞士诺华公司曾表示,如果Kymriah使用第一个月见不到效果,将不用患者付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