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电影架起"文化桥" 意大利老人赴晋寻"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18-01-08 19: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罗多尔弗·乔智迪一行在影片《红萼纷纷》拍摄地高平市西王寺村,看望影片主人公、“高平好人”李丽丽及家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亲身感受拍摄场景,体验农村生活。 李强 摄  “实在是太震撼了!”罗多尔弗·乔智迪在结束为期4天的行程后离开山西。

电影架起“文化桥”意大利老人赴晋寻“中国好人”

  罗多尔弗·乔智迪一行在影片《红萼纷纷》拍摄地高平市西王寺村,看望影片主人公、“高平好人”李丽丽及家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亲身感受拍摄场景,体验农村生活。 李强 摄

  “实在是太震撼了!”罗多尔弗·乔智迪在结束为期4天的行程后离开山西。作为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移民司的司长和意大利东电影节的高级顾问,乔智迪的此次“中国行”是因为一部电影。

罗多尔弗·乔智迪一行参观了五彩斑斓、独具神韵、外表多种彩釉散发出宝石般光泽的高平珐华复烧工艺。 李强 摄

  罗多尔弗·乔智迪一行参观了五彩斑斓、独具神韵、外表多种彩釉散发出宝石般光泽的高平珐华复烧工艺。 李强 摄

  这部名为《红萼纷纷》的影片由山西传媒学院与山西省高平市等单位联合拍摄,讲述一个出生于农村残疾人家庭的健康少女,想要与闺蜜和青梅竹马的恋人外出打工实现自己的梦想,却因家庭情况特殊,割舍不下浓浓的亲情与责任,肩负整个家族重任,逐渐成熟和成长的故事。

  该片于2017年10月28日在意大利都灵东电影节全球首映。乔智迪看过此片后,深受感动,并萌生亲赴影片拍摄地看望影片原型的想法。

  12月31日至1月3日,乔智迪和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移民总司外联处处长安娜丽达·瑰迪及中意青年会副会长、中意妇女联谊会会长王红霞一行三人参访山西。

  他们前往影片拍摄地高平市西王寺村,看望影片主人公、“高平好人”李丽丽及家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亲身感受拍摄场景,体验农村生活。

  “受到电影的影响,乔智迪一行对中国式乡村生活非常感兴趣,体验过之后,连说不虚此行。”高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晓明告诉记者,乔智迪一行在高平深入炎帝陵、炎帝中庙、羊头山及市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交流,详细了解高平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我们被山西文化深深震撼,尤其是在参观过高平市、山西传媒学院及平遥古城后,乔智迪说回去后会认真研读中国文化,继续推动中意文化交流。”王红霞告诉中新网记者,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的乔智迪,被影片中国人浓厚的亲情文化所吸引。此次山西行,使得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地认识。

  王红霞说,“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许多意大利人都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国人应该更有文化自信。我们中意青年会旨在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未来希望有更多地中国影片走向世界,更好地传递中国文化。”

  影片《红萼纷纷》编剧、导演,山西传媒学院制作中心老师黄晓明表示,这部电影之所以能在意大利产生影响,并带来后续的交流合作,就是因为文化自信。影片中蕴含着许多中国文化密码,当前影片正在被翻译成意大利文,意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这部电影包含很多中国元素是中意文化交流的重要作品,影片翻译成意大利文后要有专题论坛,其电影的创新及探索可作为意大利大学电影系和东方语言系的参考教材。”东电影节主办方如此评价影片。

  影片《红萼纷纷》出品人、总制片人赵华告诉记者,影片的国内首映式有望在本月举行,未来将会与意大利方面开展包括专题论坛及展览在内的文化交流项目。

  据了解,东电影节创办于2016年,是意大利第一个针对中国新锐电影的电影节,由东文化协会、中意青年会、欧洲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马西莫电影公司主办。东电影节的宗旨是希望在中国和意大利的年轻电影专业人士、导演等建立联系,支持创新,通过年轻视角来探索当代中国,建立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