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保持清醒 守住阵地 压实责任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3:4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20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8月20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国访谈网8月23日讯(王敏 李程、特约撰稿人胡立强)8月20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解。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作中心发言。

  刘志仁指出,要时刻保持最严肃的政治清醒。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性文件的精神实质,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案头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志仁要求,要时刻守住最前沿的阵地安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学网、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让“最大变量”成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最大增量”。网络正能量要持续强起来。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形势宣传、典型宣传,精心设置一批重要网络议题,精心推出一批“刷屏”点赞、打动人心的网络内容,让正能量传播占据网络空间,进一步提升郴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综合治理体系要持续实起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健全风险通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处置机制,大力推进网络文明行动;网络空间要持续清朗起来,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净网”等行动,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

  刘志仁强调,要时刻绷紧最严格的责任之弦。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研究明确党委宣传部门、网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网络综合治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要增强斗争本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带头做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增强斗争精神。要强化协同作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管防并举、综合施策,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宣传部门、网信部门要履行组织协调、督查指导、推动落实各项职责,建立健全分析研判、风险防控等制度,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促进资源共享,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形成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