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妈妈加油":一名援乡核酸检测员的日记

发布时间:2021-08-22 16:25: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喂,海燕”,电话那头是护士长的声音加班结束,凌晨4点回到家里。才休息一会儿,早上6点50左右迷迷糊糊又被手机铃声吵醒。  

  中国访谈网8月22日讯( 通讯员钟海燕)“喂,海燕”,电话那头是护士长的声音加班结束,凌晨4点回到家里。才休息一会儿,早上6点50左右迷迷糊糊又被手机铃声吵醒。

  对,就是这通电话让我立马滚下床、洗漱、整理物品。因为电话那头说,需要支援乡下采集核酸,7点半赶到医院集合。于是急急忙忙找洗漱用品和衣服,这时,9岁的女儿特别懂事儿,她也起床帮忙找东西。出门时还给了我一句:“妈妈加油!”女儿的鼓励,更让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的份量!来不及过多的寒喧,只丢下一句“听话”便匆匆而去。

  我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心也像跟这大街一样空落落的。一路上,经过几道关卡、终于按时赶到了目的地——湖南省慈利县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得知分组分到江垭镇,任务艰巨啊!因为这个镇有好几万人口,医院高主席亲自带队。

  我们带着江垭人民的期盼,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奉命出发了。我们开着自家车朝江垭镇呼啸而去,一路上翠绿的山,玉碧的水,沿江而上的公路美景,来不及细细欣赏。不知觉中江垭镇已隐隐出现在我们眼前:密集的建筑,冲天的高楼,参天的古树,次第呈现。来不及缓解坐车带来的疲惫,马上吃完早餐,赶紧去一趟厕所,火速穿好防护服,立即投入战斗。

  第一站是江垭镇周边的大村,一千多人,没有空调没有风扇,穿上防护服,享受着免费的桑拿。

  到晚上八点才吃上晚饭,一放碗,就去领物资,紧接着去下一个村,进行核酸检测。

  当我们赶到那里时,老百姓已早早排好队站在公路边,他们有的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有怀中抱的婴幼儿的,我为这样可爱的百姓点赞。一切按计划进行,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完成了这次的支援任务。

  "妈妈加油"这句话时刻萦绕在耳边!这,也许是多少孩子对即将奔赴这无硝烟战场的父母,寄托的挂牵和希望!

  后来,我们转移战场。后来,我们嗅到了胜利的味道,因为连续几天实现张家界新冠患者零增长。

  我想:这要是在古代,我们就是穿着铠甲行军打仗的人,到近代就是拿着枪杆子跟鬼子拼的人。只不过他们面对的是真刀真枪,而我们却防的是暗箭。等到胜利的那天,我们一线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枚纪念章,那将是我们一生的荣耀。

  我期待拥有那枚纪念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花草含泪悼英灵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