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支持张家界防疫工作的好巡警点赞

发布时间:2021-08-19 22:04: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这是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特巡警大队援张抗疫民警邬运显的抗疫心得体会,8月23日,他将在战地迎来57岁生日 。邬运显说:这个生日将是他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

  中国访谈网8月19日讯 (周平乐 特约撰稿人奋斗者) 这是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率队赴张家界市检查防疫情之后,转发给作者的微信:这是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特巡警大队援张抗疫民警邬运显的抗疫心得体会,8月23日,他将在战地迎来57岁生日 。邬运显说:这个生日将是他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

  我原计划十天完成援张任务,接通知又将往下延续一周,看来五十七岁的生日要在张家界任务驻地度过了。自进驻张家界抗击疫情以来,我们每天都在紧张而忙碌的执勤中度过,我们天心巡特警大队到达张家界第一天就成立了援张党小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级分配的街道小区为战斗堡垒,把党旗插在阵地上,以高压态势走街串巷,宣传教育,巡逻防控,确保了隔离区社会治安稳定,也保证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抗击新冠病毒各项工作的落实,也奠定了8月17日新冠病毒零增长的基础!

  辛勤的工作换来了抗击病毒的阶段性成果,作为一名援张的特警队员,打心里高兴,这不仅仅是返长倒计时的高兴,更是肩上的责任看见胜利的曙光后如释重负,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人生价值的体现!

  8月12号下午,接到大队通知到张家界支援抗击新冠病毒,我来不及收拾个人物品,就匆匆登上了开拔前线的大巴车。凌晨三点才到达任务驻地休整,第二天早上就奔赴到抗击新冠病毒的前沿阵地。往日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街道一下子变得街道空旷,寂寂无声,秋雨绵绵,压抑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特警队员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的攻坚战已然成为我们心中不二的选择。我分配的任务点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后溶街阳光小区等四个小区,离驻地约900米,负责小区网格防控点的居家隔离工作的落实,等级为中风险区。每天除了大队组织集中巡逻外,就是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巡查早中晚各一遍,防止隔离区人员离家走动,还有个别商户偷偷开门等违反隔离工作的行为!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是小区周围最大的集体活动,大约有1000人要检测,既要保证每个居民都要接受检测,又要保护好现场人员的有序走动!几天下来,共计行程步行106公里,劝住离家走动人员15人次,阻止5商户开门,帮助困难群众送食物上门6人次,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4场,救助小区内受伤小孩送医院治疗两次。收到巡检曲居民和社区管理人员的点赞,大家称呼我为小区临时管理户籍!与驻地居民关系十分融洽!为长沙特警谱写了一曲战歌!由于年纪偏大,长时间的盒饭,吃的我嘴里起泡,每天冒雨巡查,雨水和汗水交融,身体饱受煎熬,但心里毫无怨言,看见居民有序生活,配合我的工作,还有社区居民和管理人员的点赞,就是我最大的慰籍!我绝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斗,以高昂的姿态,坚守阵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合格的特警队员!

  看完谭学军副厅长转来的长沙天心巡警邬运显的援张防疫体会,深深佩服这位老民警在抗疫战中的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精神。同时也敬佩省公安厅领导深入基层督战,及时发现典型的工作作风。全民抗疫,人人有责!作者能做的是为好巡警鼓与呼。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华光                   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