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官方推荐:2021年中国当代高层次书画艺术人才 ——王杰宝、范迪安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7:31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人物:王杰宝羲之文化传承人中国国宾礼艺术家——王杰宝【艺术简介】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华国礼艺术家;  中国国宾礼

人物:王杰宝

羲之文化传承人中国国宾礼艺术家——王杰宝

【艺术简介】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华国礼艺术家;

  中国国宾礼艺术家;

  中美俄国礼艺术大师;

  担任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人民艺术十大家评选活动评委;

  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代艺术人物评选活动评委;

  担任“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学艺术界至尊荣誉奖”评委副主席;

  在2015年度全球华人出版界的重磅新闻“中国艺圣”评选活动中与启功先生一起荣获“中国艺圣”荣誉称号;

  荣获中韩文化成就最高奖;

  荣获中美俄艺术终身成就奖;

  荣获国家级文化名人称号;

  荣获中国十大至尊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荣获文艺泰斗国家最高荣誉奖及若干国内外大奖和荣誉称号;

  作品被外交部、人民大会堂及多个国家收藏;

  作品被国家制成国礼,献礼祖国70华诞;

  作品入选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暨中吉文化交流国礼工程;

  多幅作品获国家版权专利登记;

  出版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大红袍)等,入编80余部书画专刊;

  担任韩中文化友好促进会名誉会长;

  清华大学书画艺术院名誉教授;

  北京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

  中国孔子学院名誉教授;

  中央电视台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副院长;

  中华卫视艺术总监;

  中国艺术百科艺术总监;

  中国互联网联盟艺术总监;

  国际名人百度百科外联部主任等诸多国内外、职务;

  多次入选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多次参加国家级书画展;

  入选“世界名人录”,入选文化部艺术人才库,入选全国职业信用评价技能人才库。

  艺术人生格言:服务人民,感恩社会,报效国家,传承世界。

  隶意悠悠高古质 大家书道圣贤功一一记著名书法家王杰宝

  诸书之根,汉隶为本。书法艺术从刻甲骨而源成,到秦篆得统一,但是没有达到成熟之度。书法艺术进展到两汉时,隶书是为书法的成熟之源。

  著名书法家王杰宝修炼书法,尊书法成熟的隶书为宗,大修两汉碑拓,汲取高古精华,练成八书正宗,他用汉隶的悠悠古韵,再现了汉字书法雄逸兼得,端华姿正的成熟美感,成为闻名于书坛的隶制名家大手笔。

  当下书坛,追求诸书皆成的书法家不少,但是在追求诸书皆成的过程中,能像王杰宝这样倾情卓修汉隶,功达峰尖的书法家不多。特别是通过修炼汉隶,尽得碑质,又得帖韵的书法家更不多。他的书法因得碑质影响,得坚韧之绩,又因有帖学的滋养,成华润之态。态势生动,刚柔相济。

  精修必成卓功,大练可生光华。在书坛修炼的王杰宝,以一手华逸成卓绝的姿美隶书,成就了书法大手笔的圣贤称誉。王杰宝书法对汉隶十碑有精细的观悟和临摹,完全达到了笔入碑髓,墨入坚骨的神复水准。他的书法从乙瑛碑的飘逸,到礼器碑的严华,从石门颂的疏阔,到华山碑的奇绝,无一遗修,凡是碑体之姿,必以笔墨拟刀刻,手到笔到,以心笔合一的创作功力,可轻就宣面,复成隶韵极美。

  挥笔追高古,墨落显圣韵。他写隶书,笔法技巧极为丰富,点画俯仰呼应如凤翔,横竖穿插成橼梁,提按顿挫、一波二折尽是功力十乘,鲜有人追。保留蚕头雁尾的基本视感,再添重浊轻清参差错落的新谋,师古而化古,不拘一格成一派,翩翩大美,令人叹为观止。

  他的书法风格多样,且法度完备,雄强隽秀、潇洒飘逸、朴茂严谨不一而足,观之群星逸苍茫,灿烂悦目,大气象、大气质、神韵逼目,两辅成神章,追求的是主旨为高雅,意境为儒雅。他的书法里总是饱有涌涌不绝的文人风采,让笔墨自始至终抒发可贵的文人情怀。

  为什么说王杰宝书法里的文人情怀非常可贵?这是因为当下书风渐有浮燥,以至笔墨成江湖,一些不事法度,恣意妄写的笔路时有出现,这样的浮躁书风,绕过王杰宝所坚持的修炼正道,不修文化,不扎根基,真、隶、篆等等基础大法一概不修,直接写草书,先天不足,失却文化之魂,丢掉法度约束,有违书法正道。坚守文人情怀成书法的王杰宝,笔墨里的文雅,可贵在于可以印证书法正品仍然守在大家之怀,从而可以引领书法正道,不会在江湖的浊引下走向它途。

  隶意悠悠高古质,大家书道圣贤功。王杰宝书法的文人质地,是主流书法的标志所在,依师古、崇贤、严谨、法度而修成。由此可知,贤功达成,圣名已得!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2018年5月4日

【作品赏析】

人物:范迪安

【艺术简介】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范迪安,男,汉族,1955年9月生于福建,1973年参加工作,197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作品赏析】

《帕米尔高原石头城》

《海韵》

《红土绿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