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省高管局重点督办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 十对服务区整改提速

发布时间:2018-08-16 22:28:24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秀琳)4月28日,湖北省高管局对湖北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经营的服务区(停车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服务区(停车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如今已过去3个多月,整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秀琳)4月28日,湖北省高管局对湖北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经营的服务区(停车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服务区(停车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如今已过去3个多月,整改情况如何?8月14日至15日,记者随行采访了解到,经多次督促检查,10对重点督办的服务区(停车区)已全部动工,其中8对服务区已经完成改造,另外2对服务区正在施工,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正在施工整改的西湖服务区。(记者 赵秀琳 摄)

  “厕所升级中,如有不便,敬请见谅”。8月14日,记者在西湖服务区看到,原有公厕停用改建,为保证施工期间正常所需,管理单位临时搭建公厕供司乘人员使用。在厕所施工现场,原有破损地面、墙体、顶棚已装修改造,新的洗脸池、便坑已安装就位,装修工人正在进行天花板吊顶。施工单位负责人拿出设计图纸,详细介绍了服务区的装修设计方案,除了按标准设置标志、标示,停车位标线、危化品、小车停车位外,还按要求设置女士及残疾人专用车位。现在工人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取8月底前完成厕所装修任务。

  走进西湖服务区大厅,不锈钢门框锈迹斑斑,门口的不锈钢垃圾桶箱体也是布满污迹,非常扎眼。湖北省高管局副局长韩宏伟说:“服务区保持清洁卫生是让过往司乘享有优雅舒适服务的基本条件,脏乱差既影响形象,又容易滋生细菌,要赶紧整改。”随行的汉蔡高速负责人表示,马上请专业的保洁人员用保养剂清洗,清除卫生死角。下一步,公司一定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确保环境和服务持续改善提升。

   

  三里服务区洗脸池下面的大片污迹。(记者 赵秀琳 摄)

  留有卫生死角的还有三里服务区。记者看到,三里一边服务区干净整洁,而另一边的服务区大厅墙角有蜘蛛网,公厕地面也有大片污迹。随行的服务区负责人表示,将马上组织保洁人员清理蜘蛛网和地面污垢,对无法清理干净的地砖将铲除翻新。

  

  改建后的江夏服务区公共厕所。(记者 赵秀琳 摄)

  江夏服务区是日均人流1万余人,整改之前服务形象、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突出。8月14日,记者看到,服务区大厅整洁有序,公共厕所干净明亮,第三卫生间设置规范合理。服务区公厕分为南、北两区,单边男厕所小便器有23个,19个蹲位,女厕所28个蹲位,男女厕所分别设置了淋浴间、儿童坐便器,公厕内的绿植摆放错落有致,充满生机勃勃的温馨气息。据江夏服务区公厕长尹敏介绍,借这次整改机会,公司投入了140余万元,按四星级公厕标准,对服务区公厕进行整体装修改造。公厕内配置了实时自动冲洗式排水沟、弧形踢脚线、一体化烘手机和高密度隔断板,地面瓷砖及洁具均采用品牌,还聘请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员对设施设备进行管理,12个保洁员循环保洁,确保服务区干净整洁。

   

  装修中的咸安服务区。(记者 赵秀琳 摄)

  为方便司乘人员如厕,咸安服务区已提前将厕所改建完毕。站长程超介绍,公司投入200余万改建服务区,厕所已先期改造完成,餐厅、超市也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除了装修改造,服务区正在加强服务区工作人员培训,近期将选派员工到周边服务区去参观学习,力争将咸安服务区打造成一个舒心、精致的服务站。

  自去年湖北省启动高速公路“厕所革命”工作以来,省高管局科学编制了《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规划》《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等级标准》《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服务质量管理标准》等标准规范,今年6月开始,全省高速公路103对服务区厕所实行“一厕一长”制,“总公厕长”由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公厕长”由服务区管理员担任。全面推行的“公厕长”制,将为公厕的工作流程化和规范化提供制度保障。

  省高管局综合计划处处长刘君峰介绍,湖北省今年重点督办改造的10对服务区中,目前除横店停车区、西湖服务区改造进展较慢外,其他服务区基本已完成整改任务,省内其它服务区和停车区,按照“厕所革命”3年规划,相关的设计、施工也逐步铺开。下一步,省高管局将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服务区的各项服务落实到位,更好地满足司乘人员美好出行的需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