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宜昌一路口成交通瓶颈 交警部门制订5大调整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01 10:10:10 来源:三峡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近日,多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233333反映,城区沿江大道江海路口连接三峡游客中心、万达商圈,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车流量大,交通环境颇为复杂。而三峡游客中心停车场出入口与江海路口斜向呼应,大

近日,多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233333反映,城区沿江大道江海路口连接三峡游客中心、万达商圈,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车流量大,交通环境颇为复杂。而三峡游客中心停车场出入口与江海路口斜向呼应,大型客车进出时,不仅影响沿江大道车辆通行效率,还危及行人安全,希望交警部门调整优化。7月31日,记者获悉,交警部门在实地勘查后,制订的5大调整方案正在实施中。

交通枢纽成交通瓶颈

7月3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沿江大道江海路口看到,交警部门正在对沿江大道万达路口往伍家岗方向一侧道路上的标线重新勘画。标线调整后,该路口掉头或左转,由左侧车道调整到最右侧车道(靠长江一侧)。

伍家交警大队大公桥中队中队长刘羽介绍,沿江大道江海路口附近就是三峡游客中心、万达商圈,是通往伍家岗区、西陵区方向的重要交通枢纽。车流、人流以及三峡游客中心营运大客车多在路口汇集,交通压力很大。而三峡游客中心停车场出入口与江海路口斜向相接,大型客车从停车场出来,右转往伍家岗方向时,由于车身太长,常占据3个行车道,形成交通瓶颈,且客车行驶至沿江大道万达路口左转或掉头时,因车身太长,在左侧车道无法一次完成。另外,一些大客车从停车场出来左转时,与下行伍家岗方向车辆相交,也造成下行(伍家岗方向)交通瓶颈,同时,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刘羽表示,万达商圈侧通往江边的人行横道正对停车场出入口,常出现人车抢道,影响通行效率,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江海路T型路口三个方向均设有禁止左转标志,但仍有不少机动车在此违规左转、掉头。路口交通信号灯及人行横道灯为避免造成主干道拥堵尚未开启灯控,也导致人车无序通行。

交警将加大节点疏导处罚力度

万达商圈人流、车流集中,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如何保证畅通?

刘羽表示,万达路、胜利一路及江海路夷陵大道沿江大道段全线禁停,但时有司机图方便,随意将车停放在路边。而夷陵大道万达路口禁止左转,也有少数司机违规左转。夷陵大道万达路口附近设有公交车站,公交车、右转至万达路的车辆汇集于此,加上一些车辆在此违规下客,造成此处极易拥堵。还有一些的士,常在沿江大道江海路口违规下客,影响沿江大道通行效率。江海路夷陵大道路口进入万达地面停车场的入口,常有车辆右转排队,以至右转车道被占。“以上多种原因,都会影响万达商圈的通行效率,甚至发生拥堵。”

刘羽说,长期以来,交警都在上述关键节点加派警力疏导,并加大对违法司机的处罚力度。他希望,司机和行人一定要留意标识标线等交通指示设施,不仅要安全行车,更要文明行车。记者杜勇通讯员石宁高然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