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江汉路暗藏多家非法微整形机构 工商和卫生部门相互推诿

发布时间:2018-08-01 08:07: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记者佘惠 通讯员闻康继去年之后,湖北常态化媒体问政栏目“党风政风前哨”昨起再次推出,首期聚焦违法“微整形”暗藏写字楼。一些打着各式招牌的生活美容店,不具备资质且未经许可,却堂而皇之地搞起

□楚天都市报记者佘惠 通讯员闻康

继去年之后,湖北常态化媒体问政栏目“党风政风前哨”昨起再次推出,首期聚焦违法“微整形”暗藏写字楼。一些打着各式招牌的生活美容店,不具备资质且未经许可,却堂而皇之地搞起“微整形”。这种违规行为,大有泛滥之势,工商和卫生部门却相互推诿。

在医院学了两月就敢打整形针

节目暗访短片显示,“美尚光学美容”开在武汉市江汉路宝利金中央荣御C座上,对外声称做的是面部和身体的皮肤护理。见到上门咨询的记者,工作人员热情推荐注射类水光针。《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有创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进行修复再塑,属医疗美容范畴,机构必须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人员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可这家店里,并没有悬挂执照和许可证,也没有展示执业医师资格的证明。

记者提出质疑,店主却顾左右而言他。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我们在武汉是有十家分店的,江汉路有很多写字楼都可以做微整。其实多数人只是在医院学了两个月,就可以给你打针。”

多家微整形工作室藏身写字楼

记者发现,像这样隐藏在商业写字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不少,如江汉路瑾慧美皮肤管理中心、大脸猫科技美肤中心等。

开在江汉路宝利金广场写字楼里的韩式皮肤管理工作室,操作台上堆满注射针管、试剂,地上杂乱搁置着装各种管剂的化妆箱。一个着便装的女子,没戴手套,也没有采取任何专业防护措施,用酒精消消毒,就向一名男子鼻部注射针剂。店里也没悬挂任何相关的执照、证件。

这家店不仅经营微整形业务,还私下开办微整形零基础培训班,号称能让一名没有任何基础的“小白”变成医美达人。这种速成班,培训期5到7天,收费6800元,分别设有双眼皮班、线雕班、脂肪移植班等。

工商部门卫生部门相互踢皮球

江汉区工商局消保科科长董利平表示,对这类违规的生活美容店铺,他们也知情。不过他强调,此事不归工商管,“这种店如果是既无照又无证,应该由许可部门来查处,监管部门是卫生部门。”

而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查处。

记者又来到江汉区卫计委反映情况,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在江汉路一带的写字楼巡查过多次,并没发现过这种微整形的地方;而如果这种工作室搞无照经营,他们也管不了。

而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规定: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由法律法规规定的部门予以查处。也就是说,有营业执照,但是越过经营范围经营,归卫生部门查处。

对记者拍摄到的相关证据,江汉区卫计委执法人员还提出质疑:“这段视频你怎么能证明出处在哪里?证明不了,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你的意思是非要被注射的人亲自过来投诉吗?”记者问。“对啊对啊,必须要当事人过来。”他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