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黄石涉黑团伙强揽工程称霸一方 非法获利1060余万

发布时间:2018-08-01 07:55:5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警方抓捕涉黑团伙成员□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黄公宣“这一涉黑团伙被摧毁,大冶的治安环境明显好转。”7月30日,黄石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江智开感慨道。当日,黄石大冶法院开庭审理乔某涉黑

图为:警方抓捕涉黑团伙成员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黄公宣

“这一涉黑团伙被摧毁,大冶的治安环境明显好转。”7月30日,黄石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江智开感慨道。当日,黄石大冶法院开庭审理乔某涉黑团伙案,指控该团伙成员共涉17起刑事案件,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等10项,以乔某为首的19名涉黑骨干成员出庭受审。

据黄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姜超介绍,此案是该市近年来罕见的涉黑案。

肇事逃逸牵出涉黑团伙

2017年1月15日晚8时,黄石市下陆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名行人被一辆疾驶的车辆撞倒身亡,肇事车辆迅速逃离了现场。

民警很快查到,肇事车是一辆奥迪Q7。既然能开得起豪华车,为何逃逸?警方当时怀疑有两种可能,要么是酒后或吸毒后驾驶,要么是无证驾驶。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该车车主是1975年出生的乔某,大冶陈贵镇人,但当日驾驶该车的并不是他本人,而是无业人员彭某。

乔某绰号叫“货疤子”,江智开在黄石港公安分局任局长时,亲自办理过乔某的案件,乔某曾因涉嫌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枪支和聚众赌博等罪,先后两次获刑。

当警方对彭某展开抓捕时,发现乔某涉嫌毁灭证据,掩护彭某逃逸。

黄石市公安局长余平辉要求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组织专班,坚决打击这伙胆大包天的犯罪分子。

黑老大车内搜出枪支

专班民警抓捕乔某时,在其车内搜出36发子弹、枪支及毒品。

原来,两次获刑的乔某出狱后不思悔改,在网上购买了气手枪,平时随身携带,继续在黄石、大冶等地作恶。2015年8月18日上午,大冶某养殖场老板江某欠鄂州一刘姓经营户饲料款未付,刘某邀约8人上门讨要时,遭到江某的暗算,江某电话召来多名带砍刀、枪支的人,对刘某等人进行殴打,3人被打伤。事后,大冶市公安局抓捕了9名涉案人员。专案组再次调查该案时发现,当时江某召来的打手,就是乔某的手下。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乔某曾在陈贵镇一带,多次携带气手枪找到当地碎石场负责人,并故意露出枪支对这些老板进行恐吓,强行索要4至20万元“打点费”,敲诈了4家碎石场老板。

有个老板因“不听招呼”,2016年大年初一走亲戚回来时,被乔某安排手下“马仔”砍伤。

迫于乔某的恶名,大冶一些老板见乔某上门要钱,都愿息事宁人,给钱买平安,不敢报警。

被抓前几天还在敲诈

从2017年1月24日起,历时8个月,专班民警共查破17起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抓捕团伙成员26人,其中骨干成员19人。最终查明,该团伙共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

该团伙成员大部分无正当职业,长期在黄石市区、大冶市区、大冶陈贵镇等强揽工程,称霸一方,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办案民警介绍,此次落网的还有乔某的亲哥哥。庭审中,检方指控乔某将强揽的工程交给其哥哥做,赚到钱后,拿出一部分为手下“马仔”发工资。

经查,该涉黑组织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先后获取经济利益1060万余元。该团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致1人重伤、4人轻伤。

记者了解到,乔某团伙通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心理威慑,一些被其找上门来的私营老板,不敢报警,唯有“舍财免灾”。程某是原籍陈贵镇的一名私营业主,2015年,他在迁至大冶市区后被乔某威胁、敲诈,不敢报警,送乔某2万元现金和若干条香烟以息事宁人。2017年1月,乔某被抓前几天,还带领手下携带疑似枪支物对杨某、朱某、朱某某实施敲诈勒索,3人损失10万余元财物,均未报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