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荆门火车站终于要改扩建了!工程初步预算9000多万!计划年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1:04 来源:荆门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荆门火车站,于1970年正式启用,距今已服务荆门人民48年。荆门火车站的48年,给一代代荆门人,留下了太多的记忆。难忘、伤感、兴奋……也正是这个火车站,见证了荆门的发展和变迁。(荆门火车站/网络资料

荆门火车站,于1970年正式启用,距今已服务荆门人民48年。

荆门火车站的48年,给一代代荆门人,留下了太多的记忆。难忘、伤感、兴奋……也正是这个火车站,见证了荆门的发展和变迁。

(荆门火车站/网络资料图)

然而,荆门火车站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加上城市的发展,候车面积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候车大厅高于站台,乘客通过台阶进出十分不便。

7月10 日,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召开了可研评审会。研究决定,对荆门火车客运站进行改扩建,彻底解决安全运行隐患,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升荆门城市形象,带动区域发展。

(荆门火车站/网络资料图)

时隔数月

荆门火车站扩建工程

似乎没有了消息!

今天,终于传来消息了!!

中央空调要有了

候车面积要变大了!

出入有电梯了…

晚报君获悉,

荆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7月2日,武汉铁路局组织对荆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内部审查。

7月10 日,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召开了可研评审会。会议确定设计单位为中铁武汉设计院。

同时,确定荆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预算9512万,

将重点解决候车面积和设施功能

(设计方案图)

具体包括:

1.扩建候车室。拆除进站口两侧三层站房,向广场拓宽,补齐候车室天井。需拆除部分铁路和地方用房,增加候车面积3139㎡

2.增加进站扶梯2部、无障碍电梯2部、出站扶梯1部;

3.出站地道装修,出入口增加扶梯2部

4.基本站台加高1.25米,一、二站台花岗岩铺面;

5.静态标识改造340个;

6.增设中央空调;

7.建设旅服集成平台系统;

8.相关给排水、电力适应性改造。

(设计方案图)

另外

晚报君获悉一个

重要的时间节点

荆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还有不到5个月就开工了…

这不,荆门火车站近日又传来了好消息!

候车厅已经增设了2台空调

冰块持续供应

原有的吊扇改成了壁扇

并由8台增设至20台

检票口向后移

大大增加了旅客的候车面积

出站口往广场方向进行延伸

并增设了遮阳棚

缓解了出站拥堵的状况

如今,已近五旬的荆门火车站即将迎来它的再次新生。这个满满都是回忆的火车站,也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荆门的小伙伴们

请再耐心等待一下

荆门火车站即将改扩建

蜕变指日可待

荆门晚报原创微信 未经授权 其它公众号禁止转载

主编/荆一郎 编辑/小聂 通讯员/王雪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