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就在今夜“红火星”邂逅“红月亮”!还有21世纪来最长月全食

发布时间:2018-07-27 17:45:06 来源:人民网微信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橙红色的“火星”在今天迎来十五年一遇的“大冲”,而明天凌晨精彩的月全食也将现身天宇。“红火星”完美邂逅“红月亮”,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凭借肉眼就可欣赏到这幕“红红相印”的罕见画面。从地球上观

橙红色的“火星”在今天迎来十五年一遇的“大冲”,而明天凌晨精彩的月全食也将现身天宇。“红火星”完美邂逅“红月亮”,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凭借肉眼就可欣赏到这幕“红红相印”的罕见画面。

从地球上观测,当火星和太阳分别处于地球两侧时,天文学上称为“火星冲日”。如果冲日时的火星恰好位于近日点附近,就是火星大冲,此时,火星最为接近地球,看起来会特别明亮。天文资料显示,火星每15或17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冲。

“本月27日的这次大冲,观测条件非常不错。冲日期间,日落时火星升起,整夜可见。 由于距离地球较近,火星的亮度可达-2.8等,异常明亮,非常醒目。”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今年火星大冲刚好碰上一轮满月,又恰好发生今年第二次月全食。天文预报显示,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28日2时24分,食既为3时30,食甚为4时22分,生光为5时14分,复圆为6时19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部分长达1小时44分,为21世纪以来历时最长的月全食。

“在全食阶段,月亮会呈现古铜色,别有一番景致,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红月亮’。”赵之珩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