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让国学“抖”起来!首期两岸国学研习营在平潭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7 14:4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东南网7月2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文/图)26日,以“承继传统,两岸同行” 为主题的首期两岸国学研习营在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开营啦!近150名来自两岸的师生及国学爱好者齐聚岚岛,体

东南网7月2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文/图)26日,以“承继传统,两岸同行” 为主题的首期两岸国学研习营在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开营啦!近150名来自两岸的师生及国学爱好者齐聚岚岛,体验国学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据了解,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新里程”,本次活动以国学学习为肌理,以文化创作为因子 ,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为期5天的研习营活动中,两岸青年将走进平潭北港村、磹水村等地进行采风创作,并增进对平潭风土人文、旅游资源及在岚创业就业机会的了解。

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在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我希望从台湾来的年轻人能够在美丽的岚岛体会国学的精髓,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郭庆璋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两岸青年能够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真心诚意地宣告“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 这意味着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美好愿景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台湾青年正在进行艺术创作交流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两岸创作青年艺术展” ,共展出110幅来自两岸师生的各类艺术作品,包括油画、版画等等,其中台湾作品共有83幅,以自由奔放的形式展现两岸青年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

“我们乘坐‘丽娜轮’从台湾出发,在船上仅仅是睡了一觉就到平潭了,航程大概只有3个小时左右,而且通关流程也很便捷!”首次来岚的台湾学生张智惠说。

张智惠这次带来三幅作品参展,分别是《礼物》《缤纷》《梦境抱爆》,她坦言:“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作品,更是青年艺术家们的热情。希望大家能在平潭感受海岛风情,用画笔把平潭的好风光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平潭。”

部分参展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两岸国学抖音大赛”,引入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元素,让国学“抖”起来。 届时,网友可以在“抖音”APP上搜索#两岸国学抖音大赛#话题,观看、点赞和评论两岸青年所发布的与平潭或国学相关的短视频作品,大赛将为评选出的优秀视频作者颁发相应奖杯及奖品。

两岸青年正在参观国学VR馆

活动现场,两岸国学中心分别与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海峡两岸婚俗文化交流中心、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进行签约,以此来促进两岸文创艺术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两岸国学中心还将建设“两岸国学研学基地” ,并代表平潭参与“清新福建?十全十美”活动中“福建十佳研学基地”的评选。

两岸青年合影留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