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他嘲讽恒大惨遭打脸 乱砸钱一年换5外援成绩却没长进

发布时间:2018-01-14 18:53:19 来源:黑色柳丁 责任编辑:新语
吴晓晖 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在俱乐部24岁生日庆祝晚宴暨球迷年会上,疑似嘲讽广州恒大等土豪俱乐部:“申花要做国脚的生产者和制造者,而不是国脚搬运工!”诚然,相比于恒大、华夏、权健这样的俱乐部,申花的确很少挖国脚,然而,这样的言论,是否与刘永灼那

吴晓晖

  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在俱乐部24岁生日庆祝晚宴暨球迷年会上,疑似嘲讽广州恒大等土豪俱乐部:“申花要做国脚的生产者和制造者,而不是国脚搬运工!”诚然,相比于恒大、华夏、权健这样的俱乐部,申花的确很少挖国脚,然而,这样的言论,是否与刘永灼那句“恒大想要的冠军,我不给你就不能抢”一样让人无语呢?

  广州恒大相比于上海申花,在所谓的“底蕴”上的确差距不小,恒大入主后,被外界讨论最多的一点就是他们不断购买国脚级球星,中超也因此迎来新纪元,即金元足球时代。有钱,你就能变强,恒大因为砸钱而以最快速度成为了中超顶级强队,一度君临亚洲,这离不开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疯狂。早几年,都说恒大靠外援,但到了近两个赛季,外界才发现,即便你的外援水准追上了恒大,但冠军还是抢不走,原因就是国脚基本都在恒大,本土球员的水平不同,决定了其他中超球队与恒大的差距。

恒大夺冠

  我们再看看上海申花,他们正是在恒大王朝崛起后由盛转衰的。现在随着上海上港崛起,申花俱乐部现在甚至不是上海足球的最强代表。这些年,申花很多出色的本土球员都选择了离开,导致申花本土球员实力较弱,只有曹赟定一人可以称之为国脚,其他球员很难征服里皮。

  当然,上海申花历史上制造出20多名国脚,这就是吴晓晖自信所在,也是他敢于嘲讽恒大、华夏、权健等土豪的关键。然而,谁都知道,上海申花在转会市场上绝对不是什么“白莲花”,他们也砸钱,也狂买人,只是效果很一般。一个尴尬的数据是,截至2017赛季,过去8年总共有37名外援先后效力申花!也就是说,申花平均每年换五个外援,几乎年年都在大换血。

  申花队长是莫雷诺,他是忠诚的代表,已在申花效力5年。但除他之外,申花所有外援都还没有在申花效力超过完整的2年。几乎每个赛季前,申花都会对上一赛季的外援进行大幅度替换,引入更昂贵的外援。其中,最近一个“笑话”就是特维斯,特维斯加盟申花后可以拿到63.4万欧元的周薪,堪称世界第一,但他的表现让人目瞪口呆。别忘了,为了博人眼球,申花曾为中超带来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顶级球星,但是成绩呢?

  话不能乱说,申花有自己的优势,底蕴足,曾经的国脚多。然而,申花现在的确是缺少国脚,而且在外援引入上频频碰壁,钱花了成绩没出来,这样的表现下嘲讽其他土豪球队,是没有资本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