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英国记者挑战中国天网系统 只用了不到7分钟就被警方抓到手

发布时间:2018-01-14 18:40:48 来源:新浪军事 责任编辑:彭茹
来源:观察者网  潜逃7分钟,就通过互联监控摄像头被抓获!这不是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的“天眼”系统,而是我国的“天网工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在我国贵阳体验了这项“天网工程”,在

  来源:观察者网

  潜逃7分钟,就通过互联监控摄像头被抓获!这不是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的“天眼”系统,而是我国的“天网工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在我国贵阳体验了这项“天网工程”,在被手机拍下一张面部照片后,仅仅“潜逃”七分钟,就被中国警方抓获。

  在贵阳,警方向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展示了这项“天网工程”。工作人员先是用手机拍下了苏德沃斯的一张面部照片。

  BBC视频截图(下同)

  然后,苏德沃斯开始了他的“潜逃”……他准备前往车站。

  在走过一段人行天桥的时候,他发现光桥上就有3个摄像头,无处可遁。

  而他刚走进车站售票厅,警方就已经在监控中,发现了苏德沃斯的踪迹。

  苏德沃斯一走进车站大厅,警察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而这一过程,只用了不到7分钟。

  而抓获苏德沃斯所用的,就是我国的“天网工程”。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时行人检测识别系统”可以通过路上的摄像头,识别行人的年龄、性别、衣着等信息,同样的技术也适用于机动车。此外,监控镜头不仅可以实时捕捉监拍行人的相貌,还可以同时与数据库中的指定人物信息进行匹配,弹出匹配度的提醒。该技术可与行人跟踪、行人识别等技术结合,帮助警方确定在逃罪犯的行踪。一旦识别信息与数据库中的逃犯信息相吻合,系统就会向警方发出警报。

  早前网上的一段视频就向我们展示了“天网工程”究竟有多牛。

  但是也有人会担心,让罪犯无处遁形的“天网工程”会不会侵犯到我们的个人隐私?

  对此,贵阳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平民老百姓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才会录入这套系统,当他不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采集他的信息。这种信息只是在我们大数据里面有他的信息。”

  苏德沃斯最后总结称:“如果你没什么可隐藏的,你就没什么可害怕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