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猛士车新“魔改” 型曝光 全新车族加速解放军机械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8-01-14 18:37:18 来源:新武备志 责任编辑:新语
近日,一种新猛士车多次出现在网络上,和之前出现的猛士车有很大不同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这种新型猛士车如果不是车头还有猛士的标基本认不出来了,完全是另一种车型,比起之前猛士军用越野吉普的形象

  近日,一种新猛士车多次出现在网络上,和之前出现的猛士车有很大不同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网络上流传的新猛士车

  这种新型猛士车如果不是车头还有猛士的标基本认不出来了,完全是另一种车型,比起之前猛士军用越野吉普的形象,这种新猛士车更像是一种轻型卡车。即便是传统的4X4型号也比起之前的型号要"敦实"不少,明显的加强了装甲防护,还有遥控武器站。

  这种卡车型猛士之前也出现过,2017年5月的时候,一个外国人在国道G30新疆段骑行自拍视频,拍到了新款猛士底盘的装甲运输车,半卡车型,有二门和四门两种型号。

  猛士的衍生车型非常多,笔者自己都头晕,没法捋清楚到底有多少,但是看大致的发展脉络,笔者在此作出一个大胆的判断:解放军打算把猛士车体系化平台化,并且以其为基础,组建超轻型机械化部队。

  早期的猛士车确实是参照美军悍马车的,外形都相差无几,但是很快,解放军开始结合自身的使用经验和美军的经验教训两方面开始着手改进。

  就美军的经验来看,悍马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一个是防御力不足,第二个是单车载人少,基础型悍马只能装五个人,然后这两个绕过来又导致第三个载重不足。

  美军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然而空运问题又拖了后腿,美军要保证全球投送,对悍马的宽度长度重量有严格限制,因此改不了太多,不得已美军打算用L-ATV换掉悍马车。

L-ATV

  而解放军没有全球投送的需求,主要立足于境内作战,因此手脚就要宽裕很多,解放军选择给猛士加装装甲,然后换发动机,拉长车体,这就是在93大阅兵中出现的长轴装甲猛士车。

93大阅兵中的长轴装甲猛士

  长轴装甲猛士解决了防御力和载员少的问题,一个长轴猛士能装下七个人,一经装备部队就大受欢迎,部队组织了专门的高机动轻步兵旅,或者说超轻型机械化步兵,并且初步完成了长轴装甲猛士车族化。这对于装备水平参差不齐,要在2020年完成机械的解放军陆军是分钟要。毕竟不管是出于经费还是地域限制,不可能所有部队的机械化都是99A坦克+04A步兵战车这种重装机械化,全装备08车族都不太现实,这种基于长轴装甲猛士的超轻型机械化未尝不是一种解决方案,目前南部战区和西藏军区一些部队已经完成改装。

战士后面可以看到猛士超轻型机械化部队的组成(鸣谢:yankeesama的帧察小队)

  但是长轴装甲猛士只是初步完成了车族化,解放军则要求是体系化平台化,并且进一步加强防御力和承重能力,最好能上120迫榴炮或者122加榴炮(后者更好),不然超轻型步兵旅的支援火力只有82mm速射迫击炮怎么都还是有点单薄,所以新的猛士车型越来越像卡车,而且变成了六轮增加承重力,能扛起更重的武器,运送更多的物资。后来又有一张图,扛着某种大口径身管火炮的六轮猛士车,从暴露的药筒看,很可能就是122mm加榴炮,也就是猛士版卡车炮。

猛士版卡车炮

  未来猛士将在解放军中作为一个战斗车族大放异彩。成为解放军机械化大潮中的重要一员。

  本文为科普中国网军事频道原创,作者大炮兵主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