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久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发布时间:2020-11-27 17:39:08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2020年11月,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荣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

  2020年11月,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荣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授予“中国雷锋企业”荣誉称号,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久超同志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对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多年来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事业的肯定及认可。

图书馆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原商丘市风机厂)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2000万,工厂占地18700平方米,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的现代化创新企业,公司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是豫苏鲁皖四省交界处,多条普铁高铁高速均在此交汇,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图片包含 日程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商丘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和出口粮油机械,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亚洲,欧洲,非洲,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粮食、饲料、化工等领域。主要产品有系列高、中、低压风机,TDTG系列斗式提升机,TLSS系列螺旋输送机,TGSS系列刮板输送机,THSS系列刮板输送机,TDXZ系列振动仓底卸料器,TWLL系列圆管绞龙,TBSS系列扒谷机,FSLZ系列撞击松粉机等,也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的定制,满足客户的要求。

图示, 文本, 白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多项社会荣誉,2006年起连续六次被评为商丘市优秀民营企业,2008年被商丘市评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张久超2009年曾获得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被评为商丘市首届十大慈善企业家。2012年被商丘市评为十佳爱国拥军企业。2013年被商丘市评为爱心团体。2013年被商丘市评为民营经济十大杰出人物。2014年被评为商丘民营经济2014年度十大领军人物。2015年被评为商丘市政协优秀委员之家,优秀召集人。2015年被评为中原环保先进个人。第四届IGP中国(北京)国际粮食生产博览会暨现代粮油机械装备展会优质产品金奖。2014-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5-2016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7年被评为年度商丘最具影响力制造业。2017年被评为商丘市十佳诚信单位和诚信个人。2017年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为“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被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评为“河南好人。连续三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人,并受到了表彰。张久超刻苦钻研,获得新型实用专利27项。商丘市四城联创中被评为先进个人。相继被商丘日报社,商丘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丘市慈善家协会等单位颁发荣誉证书。2018年度河南(商丘、周口)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2018年4月河南日报《大中原新乡贤》栏目专题报导。2019年5月荣登“改革开放40年商丘改革创业时代新闻人物榜”。2020年6月被选举为商丘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会长。

街道上有店铺的标志红色背景白色的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久超同志创办企业几十年如一日,他有积极向上的闯劲。一个民营企业在一无资金二无技术的情况下,靠一把剪刀一把锤白手起家,度过艰难的岁月,改革开放中期,下岗职工越来越多,张久超厂里承担了70余名下岗工人就业安置任务,残疾人就有20余名,他从不向国家伸手,靠一颗诚实的心,团结员工,共渡难关,为国分忧,稳步发展,达到年产值两千多万元。

  从2003年至今,张久超每年都为王泽林孤儿院捐赠上万元钱物。2012年,王泽林孤儿院有几名孩子通过拼搏考上了大学,张久超又主动为考上大学的孤儿送去了8000元的学费,解决了王泽林和孩子们的燃眉之急。随后的每年,张久超都为考上大学的孩子捐助数万元学费。2012年,商丘市勇帆爱心基金会成立,张久超任名誉会长以来资助贫困学生10多人,累计捐送现金十多万元,帮他们度过了艰难的求学之路,圆了大学梦。2013年以来,张久超积极主动参加军民共建活动,每逢八一建军节,春节他都会到部队慰问,捐款捐物累计人民币数万元。2014年,他看到平原路上四十余位环卫工人很辛苦,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就免费给他们提供早餐。几年来,他的善举让环卫工人非常感动,自发为他送去了锦旗。另外,张久超还为太康县城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点一次性捐助2000元。

许多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7年5月,张久超在“桐柏山人爱心基金”活动中捐助数千元资助4名贫困学生;今年9月,张久超参加了河南省慈善总会“护苗行动”,捐赠爱心礼包数千元。张久超同志还为农村修路多条,投资万余元。几年来,为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相继到睢阳区宋集镇,多次捐物折合人民币数万元。2020年2月7日张久超与员工一起,将两车共价值5万元的资捐赠给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助力商丘市防控冠状肺炎阻击战。另外,还通过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元,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多次捐赠数百元不等,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栏目捐赠200元。

  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张久超的带领下,与国内著名粮机专家密切合作,先后开发生产出具有先进水平的输送设备及配粉设备,完善的机械加工设备和严格的质检程序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公司拥有中、高级技术人员20余人,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于2017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彰显了企业经营管理与科研创新的实力。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理念,专注打造精品设备,用质量铸就品牌,用品质成就卓越,与新老客户携手共进,共求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久超表示,企业的财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做慈善就是尽责任。从2001年,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成立的第一年起,张久超便每年向商丘王泽林孤儿院捐款,时常去孤儿院慰问,捐助衣物粮食等。不仅如此,在他的一手操办下,久超粮油机械免费为环卫工人开设了爱心早餐店,一做是好多年。对于那些孤儿院的孤儿,张久超更是关怀备至,每年都向孤儿院捐款,为的是那些孩子能长大成材,将来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今天,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尤其需要提倡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亿万中华儿女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影响身边的人。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久超同志多年来,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投身志愿者行列服务,身体力行做志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以一颗无私奉献的初心,行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志愿的道路上。他将一如既往的把发扬中国企业家精神为己任,为新时代企业家树立新典范。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真诚与智慧把爱心献给社会,努力给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用火热的心勤劳的手,共创新时代中国美好明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