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国家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广桥

发布时间:2021-06-10 17:48:3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王广桥,男,汉族,1958年出生于河北省霸州市康仙庄乡栲栳圈村,现居霸州市煎茶铺镇大宁口村。童年少年时代深受家庭良好的教育和影响,传统理念在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深知

  王广桥,男,汉族,1958年出生于河北省霸州市康仙庄乡栲栳圈村,现居霸州市煎茶铺镇大宁口村。童年少年时代深受家庭良好的教育和影响,传统理念在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深知爱国、爱家、积德、行善是做人之本,言行举止彰显人之品德,礼义廉耻为人必知。前辈先人的家规家教为现在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2007年开始走向公益传承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与中华传统礼规学教育之路,以爱国、爱家、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用通俗质朴的语言阐述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十几年来公益演讲数百次,近万人收益。

  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课程,受到各级领导及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现为:

  国家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正定县德宝轩书画艺苑中华传统礼规学教育传承老师;国家教育人才网授予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国家一级传承讲师;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员;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会员;中国武强年画协会会员;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员;中国世纪大采风霸州市工作站站长。华夏艺媒北京国际文化中心,传统文化委员会(霸州)基地主任;中国当代国家优秀非遗传人;中国当代最佳文化传承金牌讲师;中国传承人十大年度人物;德孝轩书画艺苑经理。

  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参加中国第一届、二届、三届武强年画培训班。

  2011年9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建国双百人物《永恒的丰碑大型晚会》。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四年参加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

  2015年国家重点非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中华传统礼规教育传承保护宣传先进个人。

  2017年参加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

  2018年6月25日在西柏坡论坛——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系列活动。

  2018年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 (职业院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

  2018年入编《中国文化进万家2019年精品日历》并被认定《致敬中华70载艺术成就人物》

  2019年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智慧中国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釆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录制人物颁奖盛典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最佳文化传承金牌讲师。

  2019年荣誉全国典型红色文化传承模范人物。

  2019年授发:新时代爱国公益人物、会议证书。

  2019年并荣获爱国行业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9年入编《中国文化进万家2020年精品日历年鉴》并被认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经典)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9年授予:奋斗改变生活、新时代文化经济和谐共建优秀个人。

  2020年授予: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年3月由非遗和传统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专家组评审认证,中华好家教好家风收录入国家知识版权保护的非遗和传统文化《中国传承·人才智库》大数据库,并授予“中国传承人”荣誉徽章。

  2020年6月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授予“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荣誉

  2020年6月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

  2020年9月并荣获“新时代爱国奋斗风釆人物”荣誉称号与勋章;

  2020年荣获:中国传承人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1年聘请为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专家委员会委员;

  从2007年开始加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与中华传统礼规学教育至今。

  清明节祭祖的历史与传统文化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正本清源,守正创新,

  水有源,木有本,

  人有根,寻根问祖,

  追根溯源,祭祀先祖。

  清明祭祖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扫墓。清明节是祭祖扫墓的日子。

  清明祭祖

  几千年来,人们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进行“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为已逝的亲人、祖先,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这神圣的生命交流仪式,一年年冬去春来、一代代传承,构成了人们顽强生存和追求幸福的重要动力,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续展开新的有机构成。因此有专家、人大代表呼吁将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法定化,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以实证去践行。

  不懂得激活列祖列宗能量信息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再努力、再善良、再有能力也得不到很大的成就,就算有了成就,也是暂时的。因为自然界的道德是“小的围绕大的转”,违背自然界道德的人只能是越来越衰败。古往今来帝王将相、名门富豪,有成就的人都是这样用“认祖归宗”来庄严自己、强大自己的。

  国家和民族的文明,祠堂的祭祀、教化作用将一个个家族、家庭、个体乃至宇宙自然有机的联系起来,串成了一条线,构成了鲜活的同呼吸共命运、祸福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清明节的祭奠仪式是个体与历史连接的精神脐带,使现代人的身份清晰而神圣。“追远”不仅有“民德归厚”的教化意义,还会让我们获得面向未来的力量,确定个体与时代的历史位置。

  在崇拜“新”与“未来”的今天,这是必不可少的仪式。我们缅怀先人,祭祀先祖,因为他们是自己的来源,他们的辛劳和奋斗乃是我们继续前行的起点。这是尊重生命与敬畏历史的不绝之流。

31.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