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梧医学子诚实守信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18 15:56: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17日晚,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在2301教室召开诚实守信跟党走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学会拒绝校园贷以及掌握助学贷款续贷的流程。

  中国访谈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罗兢)6月17日晚,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在2301教室召开诚实守信跟党走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学会拒绝校园贷以及掌握助学贷款续贷的流程。

  通过几则短视频和小故事,同学们逐渐认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在日常小事上讲信誉,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从诚信延伸到守法,小到学校里的规章制度,大到社会上的法律法规,身为当代大学生的同学们都应遵守,做个遵纪守法,知法懂法的新青年。辅导员庞老师强调,临近期末,同学们应将重心放在复习考试上,应深刻认识到一切投机取巧、作弊代考等违纪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应诚信考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常言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贪图小便宜的行为都容易掉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陷阱。一部分同学因为炒股、网络赌博等行为,导致生活费不够用,从而走向了“校园贷”这条路。最后无力偿还欠款,进入以贷还贷的恶性循环中。希望通过今晚的班会,同学们能认识到“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金融陷阱,莫让“校园贷”变成“亡命贷”!

  最后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关于助学贷款知识,包括如何进行续贷、如何还款、贷款利率如何计算等问题,为想要贷款的同学解决了疑问。

  本次主题班会讲了三个方面内容,看似毫无关系实则亲密无间,最终目的是想让同学们做遵纪守法新青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