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著名书画艺术家倪继周被骋为永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21-06-27 12:10:1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16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全省禁毒会议的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车丽华立即为全市禁毒宣传而奔波,他首先来到长沙倪继周艺术中心,邀请著名书画艺术家倪继家为永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当场向他颁发了骋书。

  中国访谈网6月27日讯(记者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6月16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全省禁毒会议的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车丽华立即为全市禁毒宣传而奔波,他首先来到长沙倪继周艺术中心,邀请著名书画艺术家倪继家为永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当场向他颁发了骋书。

  据了解=这次受聘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等5名著名专家和知名人士。

  倪继周表示:禁毒宣传人有责,作为一名人民艺术家,能受聘担任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我感到光荣!今后,我一定用手中的纸和笔,为永州市禁毒宣传工作多作宣传。

  车丽华对倪继周担当永州市禁毒形象大使表示高兴,并感谢艺术家对永州禁毒宣传的支持。他表示:永州市公安机关将按照全省616禁毒会议精神和许显辉副省长在会上提出的要求,全警、全民总动员,打好全市禁毒工作整体战、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禁毒形势好转。

  (倪 继 周 先 生 艺 术 简 介)

  倪继周,号一舟,祖籍湖南益阳,画家、书法家、诗人、教授。五十年专业作画,创作的作品数十万计,囊括油画、植绒画、国画、书法、篆刻、诗词等。作品题材广泛,艺汇中西,雅俗共赏;书法各体皆善,书风清雅古朴。

  现任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曾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委员、湖南省湖湘文化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行政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拿大画廊特约画家、加拿大中国工商业总会顾问、世界职业拳击联盟(WPBU)顾问、曾获国际书画艺术家、中外文化交流大使、国际慈善大使、中国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入编共和国骄子、入编新中国艺术大典百年巨匠等荣誉称号。

  倪继周于70年代末首创植绒油画风靡海内外,其画质感极强,色彩绚丽,清雅明快,代表作《金秋长城》更是闻名遐迩,91年在北京展览馆展出荣获国家金奖,次年入选中华百绝。被国内外人士誉称为“倪长城”。

  近年倪继周使用毛笔作人物国画,其效果可与西画素描媲美,作品《孙中山与宋庆龄》、任弼时、邹韬奋、邓寅达、左宗棠等人物画作品均进入其纪念馆长期展出,称为倪氏焦墨素描,系其在美术领域的又一创新,获业内外高度好评。

  倪继周书法独具一格,楷书得力于魏碑,线条扎实气度纯正;其行书行云流水气势酣畅,间有放笔之作,亦收放有度;其隶书独具风格兼取各家,寻规之中植奇险,时而简牍笔意;其篆书圆润清婉一笔不苟,结体章法自创一格;其行草更见其率性,使转自如,妙理独运。

  倪继周书画创作数十年来影响颇广,是国内外广泛认同的艺术家。 同时又是一位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