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两会特别报道:向世界贡献三大科学新发现 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1-03-10 18:19:07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发现非物质”真冷“第一人 刘荣逵  (前言)任何人不能也无法否定历史,否定不了近数个世纪西方人为现代自然科学体系所构建的具有开拓性意义的贡献;但是,任何人也同

发现非物质”真冷“第一人 刘荣逵

  (前言)任何人不能也无法否定历史,否定不了近数个世纪西方人为现代自然科学体系所构建的具有开拓性意义的贡献;但是,任何人也同样不能否定在西方人构建的自然科学体系中,尚存在许多众所周知的科学疑难,并始终无法解决的基本事实;甚至人们完全没有理由要求一个世纪或数个世纪前的西方人不犯错误。

  如果没有真正找到西方人所构建的理论体系到底错在哪里,没有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只是片面评论和使用,这样只能使中国科学长期盲目认同西方理论体系,最终只能作为世界科学主体的尾随角色被人耻笑。中国应该增强自己的自信,摆脱尾随。在某些世界科学领域,中国不就是领跑人吗?今后也定能成为某些新科学领域的领跑人。

  2008年春天,中国科学技术馆曾评选人类历史上的伟大科学发现和伟大技术发明。在评选科学发现时,因其没有一项与中国科学家相关而颇受争议。网上曾经报道:“有一个英国人对一个中国人说:‘你们中国人对世界文化没有做出一点贡献’”。但是今日的中国却要献给世界三大科学发现,与世界共享。

三大科学发现是:

一.发现热量“反流”,突破了“热量从来不反流”的热力学第二定律

  热力学第二定律是世界上重大的科学发现,它明示:热量只能从高温向低温自发的顺向流动,从来不反流。它被世界各国科学家尊崇为科学“铁律”。曾验证过相对论的世界著名科学家爱丁顿对热力学第二定律做出十分肯定的评价,他说:“如果发现你的理论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相违背的话我就敢说:你没有指望了,你将丢尽了脸、垮台”。在他看来,谁违背了热力学第二定律,谁就得垮台。

  但是我们不迷信权威,我们更尊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准则。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实质就是:热量只能自发地从高温向低温顺向流动,而从来不反流。如果发现了热量反流的事实,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实质就被突破了,这是前所未有的突破。

  本人在实践中发明了热量“反流”的测量装置和测量方法,从而发现热量“反流”的客观存在。

  通过实验证实:只将AB铜管的下端A端插入(上端B端不插入)热水中加热时,加热不达稳态即将A端从热水中拔出再插入冷水中冷却降温时,其未进入冷水的上端B却在升温。B端所以升温,说明它得到新增热量。这热量是从被冷却的低温区A方向来的,于是发生了热量从低温区A方向向高温区B端逆向流动的现象

  当将冷却未达稳态的铜管AB的下端A从冷水中拔出再插入(上端B端不插入)热水中加热时,其未进入热水的上端B却在降温。B端所以降温,说明它输出了热量,这热量是向高温的A方向输出的,于是又发生了热量从低温区B端向高温区A方向逆向流动的现象。

  在这两种热量逆向迁移中,并未发生或引起其他变化,这是热量自然“反流”的事实,说明热量不是“从来不反流”的。

  实践已经证实热量“反流”的事实,这热量“反流”的发现,突破了“热量从来不反流”的热力学第二定律。

二、发现-非物质“真冷”,突破物质和热对世界和宇宙的独占,对世界科学文化做出重大贡献。

  人类放眼望“世界”,已知“世界”(包括宇宙)的万物全是物质,看得见的称为“明物质”,看不见的称为“暗物质”。从明物质角度来看, 地球、房屋、田野、山河、海洋、大气、人类、动植物,地球外的星球、星系、星云等都是物质。人们真的说不出世上还有什么“东西”不是物质,物质一直在独占已知“世界”。在物质和热的范畴中,没有什么“东西”能使热量“反流”,在这个范畴中,人类也找不到使热量“反流”的原因,

  热力学第二定律还给热量规定只能自然地顺向流动,而从不反流,现在同时反流了,一定有一种可使热量同时反流的作用。这自然反流暴露出一定有一种可使热量同时反流的“东西“存在。物质只能使热量顺向流动,反流则暴露出一定有一种与物质特性相反的“东西“存在,与物质特性相反的“东西“只能是非物质,于是与物质特性相反的非物质暴露在人们面前,这样人类就发现了不是物质的非物质,又由于它没有温度,把它称做非物质“真正的冷”,简称非物质“真冷”。

  非物质“真冷”有一系列物质不具有的特性:例如它的实物不做微观热运动、它无温度、无真空、无引力、无熵和不带电等。物质没有这些特性,说明非物质“真冷”不是物质,只能是物质之外的非物质,由于该非物质不热运动它没有温度,是真的不热,又可称做“真冷”。于是发现了非物质“真冷”,突破了物质在已知‘世界’中的‘唯一’存在,对于只知道有物质的人类,真是感到意外,人类自然要感叹:“不知为什么,物质在已知‘世界’中的‘唯一’存在,竟然被人类‘容忍’了这么久!每个在地球上生活过的人,怎么会允许自己对‘世界’的认知,比客观实际少了一大‘半’?”对大自然不懈探索的人类,怎可以不知道那物质之外的另一‘半’呢?它时时刻刻与正物质接触,从未发生湮灭,所以非物质“真冷”不是“反物质”。

  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跑,只有两个人才可能同时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跑,热量流动也是一样,一个方向的作用,只可能使热量向一个方向流动。只有顺、反两个方向的作用,才能使热量同时向顺、反双向流动。所以热量反流暴露出两种相反的作用存在。物质中的热量顺流特性使热量顺流,热量反流反映有一种可使热量反流的作用存在。物质只能使热量顺流,使热量反流的只能是一种反热量顺流或反物质特性,它一定不是物质,只能称作非物质,于是非物质出现。

下面再举出非物质“真冷”真实存在的实证:

客观上存在许多非物质“真冷”存在的实例:

  (1) . 当将一根钢筋棍的下端揷入钢水中烧红,然后又将烧红的下端揷入冷水中冷却,手握的上端并不跟着冷却,却是越来越热,,好像原来钢筋棍下端的热被冷却驱赶至手握端,使人感觉冷能驱赶热,使热从冷处流向热。这里的冷正是非物质“真冷”。

  (2) . 用暖水瓶电热器将暖水瓶中的水烧开,关掉电源后,将电热器从暖水瓶中取出,并在冷水中冷却, 手握的绝缘柄端并不跟着冷却,反而越来越热。这又是冷把热从冷端驱赶至热端., 这个冷就是非物质“真冷”。

  (3) . 现在做一个实验:只将AB铜管的下端A端插入(上端B端不插入)热水中加热时,加热不达稳态即将A端从热水中拔出再插入冷水中冷却降温时,其未进入冷水的上端B却在升温。B端所以升温,说明它得到新增热量。这热量是从被冷却的低温区A方向来的,于是发生了热量从低温区A方向向高温区B端逆向流动的现象,把热量逆向驱赶只能是非物质“真冷”,这里又表象出非物质“真冷”的存在。

  当将冷却未达稳态的铜管AB的下端A从冷水中拔出再插入(上端B端不插入)热水中加热时,其未进入热水的上端B却在降温。B端所以降温,说明它输出了热量,这热量是向高温的A方向输出的,于是又发生了热量从低温区B端向高温区A方向逆向流动的现象。这热量的逆向流动,使 热量逆向流动的正是非物质“真冷”。

  (4) .生物滋生和进化是非物质“真冷”逆向驱热的重要表现。

  (5).宇宙物质加速向外膨涨是本宇宙非物质“真冷”逆向驱外来热的重要表现。宇宙大爆炸物质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本来应该减速向外膨胀。但是1998年科学家发现,宇宙向外膨胀速度不是在减慢,而是在加快!说明有一种“反引力”在抵消万有引力。热力学第二定律明示:热量流动有实现热平衡的特性,热平衡时,热量流速应趋近于零。可是现在的加速膨胀不能使流速趋近于零,这是非物质“真冷”向本宇宙外逆向驱热的结果,并说明非物质“真冷”的存在。

  (6). 冷热感应规律是非物质“真冷”逆向驱赶热的规侓,当热量流速和流向变化时,能感应非物质“真冷”逆向驱热,如果没有非物质“真冷”,这个规律就不能实现。由于这个规律已经存在,非物质“真冷”也必然存在。

  这些都在说明:非物质“真冷”的实际存在。

  发现非物质“真冷”,突破了物质和热对世界和宇宙的独占,对世界科学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三.发现“万有引力”的根源是物质中的分子热运动,从而破解了科学史上的最大谜团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但牛顿终生不知道“万有引力”的根源是什么,世界物理学界至今也不知道“万有引力”的根源是什么,“万有引力”的根源成为科学史上的最大谜团。本人从实践中发现:地球物质对非物质“真冷”无引力,同时知道,非物质“真冷”的基本实物粒子不做热运动。地球物质对地球上的所有物质都有引力,地球物质和所有地上物质中的分子都在不停的热运动。从物质和非物质中的基本实物粒子有、无微观热运动的特性对比中可知:物质间所以有“万有引力”是由于物质中的分子都在不停地热运动;地球物质与非物质“真冷”间所以无引力,是因为非物质“真冷”的基本实物粒子不做热运动。由此可知:物质间的“万有引力”的根源是物质中的分子都在不停地做着热运动之故。

  分子热运动可使物质向外辐射电磁波,引力可靠物质向外辐射的电磁波来传播,这又从引力的传播上证明,物质中的分子热运动是“万有引力”的根源。

  使物质的温度降至绝对零度、使物质中的分子停止热运动,能否使物质间失掉引力作用呢?不能!因为热力学第三定律告述我们:对于所有物质来说,绝对零度不可达到,所以所有物质都有绝对温度,世界和宇宙中没有无绝对温度的物质。有温度,物质中的分子就一定做热运动,物质间就一定有引力。宇宙中的最低温度是“回力棒星云”,它还有1.16K的绝对温度呢。宇宙中没有无温度的物质,没有无“分子”热运动的物质,没有无引力的物质,所以所有物质间都有“万有引力”。

  实验证明: 物质升温,其重量下降,物质降温,其重量上升。温度是物质中分子热运动平均动能的标志,重量又与物质间的引力呈正相关。宇宙中没有无温度的物质,所有物质都有温度, 物质中的分子都在热运动,所有物质间都有引力,这个实验又在实际上证明了:“万有引力”源于物质中的分子热运动。

  以上论述得出:物质中分子热运动是“万有引力”产生的根源。从而破解了科学史上的最大谜团,即找到了“万有引力”的根源是物质中的分子热运动。

  上述各项事实说明:中国确有自己的重大科学新发现。其中的任一项科学新发现,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都一定能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这三项合在一起,就更能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了。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愿每个中国人都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一定会提高!(文/北京百慧 刘荣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