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Q2智能手机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第一是谁?

发布时间:2018-08-01 13:07:1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网易科技讯 8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布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共出货3.42亿部智能手机,与2017年第二季度3.482亿部的出货量相比,同比

网易科技讯 8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布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共出货3.42亿部智能手机,与2017年第二季度3.482亿部的出货量相比,同比下滑1.8%。

对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说,这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滑,也是历史上第四个下滑的季度。IDC认为,这是许多高度渗透市场出现动荡的结果,尽管许多高增长市场仍然存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应该能恢复整体增长。

从市场份额角度来看,华为位居第二,这标志着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超过苹果。华为出货量为542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5.8%,创历史新高。三星依然毫无争议地保持着领先地位,尽管最近发布的财报显示,三星移动部门的收入将面临巨大挑战。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雷斯(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其市场渗透能力同样惊人。在不久之前,该品牌还基本上不为人知。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品发布后的两个季度,苹果的排名都有所上升,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及以后看到排名靠前的公司位置继续上升。”

雷斯补充说:“对于大多数市场来说,超高端(700美元以上)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在苹果、三星和华为之间进行,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太大变化。与此同时,小米、OPPO和vivo都在以略低于三大巨头的价格吸引上层用户。这是一个他们都应该密切关注的领域,因为这个领域的构建技术越来越先进。”

IDC全球季度手机追踪项目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认为:“市场饱和、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以及ASP(平均零售价格)不断攀升,继续抑制着整个市场的增长。消费者仍然愿意为市场上众多的优质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他们现在预计,他们的设备将比前几代设备寿命更长、性能更好,而价格要低得多。为了应对这种放缓,供应商将需要专注于新的创新特性、形式因素,并结合激励和促销因素,以推动许多竞争激烈的市场向前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