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全省社区换届拉开帷幕 省级试点金叶社区实行户代表直选

发布时间:2018-08-01 13:03:34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李婷婷)7月27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金叶体育馆人潮涌动。金叶社区1162户家庭派出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社区换届投票选举,拉开了今年我省社区换届的帷幕。前来投票的居民熊晓国说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李婷婷)7月27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金叶体育馆人潮涌动。金叶社区1162户家庭派出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社区换届投票选举,拉开了今年我省社区换届的帷幕。

前来投票的居民熊晓国说:“以前,社区换届都是由居民小组派出代表投票,很多居民没有投票权。这一次扩大到了社区每一户,给了我们充分的选举权,要用好手中的权利,选出大家满意的居委会主任!”

本次参选的8位社区居委会候选人经由自荐、居民联名提名、初选等程序产生。经过4个多小时选举,现场选出5位社区居委会“当家人”。

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居委会组成人员可以由3种方式选举产生,每个居民小组派出居民代表选举、每户派代表选举、每个有选举权的居民选举。金叶社区居民多达5000人,如果采取居民每人现场投票方式,无法提供如此大规模的场地,经研究后推荐社区采取每户派代表的“户代表直选”方式。除了选举方式,对选举者也扩大了范围。户籍不在社区,但在社区居住一年以上的有选举权的居民也可以家庭为单位派代表投票。最终金叶社区1319户家庭中,有1162户派出代表投票,参与率达88%,扩宽了群众民主参与的渠道。下一步,金叶社区“户代表直选”经验将推广至其他社区,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据悉,今年我省2.3万个村委会、4300余个社区居委会将完成换届选举。咸安区金叶社区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试点社区之一,于7月27日率先举行换届选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