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首届汉藏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汉藏学生喜结知音

发布时间:2018-07-29 07:13:28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藏族学生参观玫瑰园小学的特色活动展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长江日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熊起元 肖潇 实习生王雪娇)知音踏歌来,琴台歌声飞。28日,“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首届汉藏青少年夏令营开

藏族学生参观玫瑰园小学的特色活动展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熊起元 肖潇 实习生王雪娇)知音踏歌来,琴台歌声飞。28日,“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首届汉藏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汉阳区玫瑰园小学隆重举行。这是武汉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结为对口帮扶城市24年来,首次举办的青少年夏令营。20名来自乃东的藏族学生来到武汉,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认识武汉、了解武汉,与武汉青少年结成知音。

开营仪式上,两地青少年联袂登台献艺,演绎了古筝合奏《清江放排》、炫舞精灵啦啦操、快乐乒乓,藏族舞蹈《喜相逢》和极具雪域高原风情的《藏戏》等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拉近了小伙伴们的距离。团员们随后观看了玫瑰园小学的特色活动展示,参观了张之洞博物馆、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汉阳地标建筑,每一处都吸引了藏族青少年的目光。

据介绍,首届汉藏青少年夏令营为期7天,20名藏族学生将与汉阳区玫瑰园小学学生一起游武汉名胜,览汉阳风情,叙民族情谊,结友好知音,开展文化交流,感受楚风汉韵。

主办夏令营的汉阳区相关领导表示,当前汉阳与西藏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期待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深化两地的校际交流、文化教育和产业合作,让民族交融交流的成果为两地发展增添新动力。乃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的举办,是武汉与乃东交流史上的大事、盛事,是两地从资金项目物资交流走向文化教育深度交流交融结出的硕果之一,也是楚文化与雅砻文化的一次心灵交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