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为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志愿支教 非洲小哥巴瑞毕业后想留汉当老师

发布时间:2018-07-29 07:05: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赴恩施支教的第四小组合影,左二为巴瑞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实习生叶紫)“武汉真的太热啦,但我还是很喜欢武汉。”昨日,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的冈比亚留学生巴瑞表示,虽然来武汉才短短两年,但已对

图为:赴恩施支教的第四小组合影,左二为巴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实习生叶紫)“武汉真的太热啦,但我还是很喜欢武汉。”昨日,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的冈比亚留学生巴瑞表示,虽然来武汉才短短两年,但已对武汉产生了深厚感情,他的梦想是毕业后留汉当一名数学老师。

巴瑞说,来中国之前就对中国文化深感兴趣,尤其是中国功夫,李小龙、成龙给他带来深刻的印象,“之前我还以为中国人都会功夫,都很爱打架”,说这句话时,巴瑞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现在的他已是个“中国通”,“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南京、天津、北京、上海……最喜欢的景点就是北京的长城,站在高高的长城上,往下看觉得特别雄伟壮观。”

在华师大,留学生们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庭——华师“洋雷锋”留学生志愿者团队。“洋雷锋”的现有成员达到150余人,他们来自法国、冈比亚、印度尼西亚、缅甸等50余个国家。在武汉留学期间,“洋雷锋们”组织过多次志愿者活动,循礼门地铁站、天河机场、军运文明领跑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巴瑞也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即将赴恩施支教,为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带去异国的问候。“我的志愿就是当一名教师,毕业后想留在武汉当一名数学老师”,巴瑞为这次的支教活动进行了多次的试讲,这位非洲小伙脸上浮现出羞涩的笑容,“尽管我的中文不是特别好,但我还是想用中文教学,想让小孩子们跟我更加亲近。”

据了解,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有武汉地区的留学生团队,更有来自港澳台的留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在武汉集合,共赴恩施支教。“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肤色,”巴瑞指着自己的手臂说,“但我们有同一个梦想,就是帮助他人。”就读于华师的中国学生吴同学表示,经常看到“洋雷锋”团队在学校组织活动,他们已经成为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