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城轨公司一测试列车侧翻 造成3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8-07-28 23:34:56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片来源:看楚天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汪洋、通讯员江侠)7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武汉城轨公司)一测试列车进行牵引和制动系统测试时侧翻,造成3人受伤。据了解,测

图片来源:看楚天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汪洋、通讯员江侠)7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武汉城轨公司)一测试列车进行牵引和制动系统测试时侧翻,造成3人受伤。

据了解,测试地点为武汉市江夏区大桥现代产业园黄家湖大道与星光大道交汇处的厂区内部动调线轨道。测试过程中,6节车厢中的前3节发生车辆出轨事故,3人受伤,送医院后,1人轻微擦伤已经出院,1人手部骨折,1人腿部骨折,正在接受治疗。

发生事故的为地铁纸坊线测试车辆 尚未交付

7月28日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网传发生事故的地铁车辆为武汉地铁纸坊线测试车辆,尚未交付。

网传图片显示,出事车辆疑似地铁车辆“凤凰橙”。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经查,该车尚未交付,是在测试过程出事,正在积极了解情况。

今晚,记者多方联系在汉的两家地铁车辆生产企业。

位于黄陂的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没有接到相关事故报告。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共配备40列车,其中30列在黄陂生产,已交付29列;另有10列在长春生产,已全部交付。

位于江夏的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已经上报江夏区、武汉市,如有需要,有关信息将统一对外发布。

据悉,网传发生事故的为武汉地铁纸坊线(即27号线)测试车辆。当初,该项目由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中标,部分车辆在江夏基地生产。

纸坊线车辆,为何跟7号线一期车辆“凤凰橙”长一个样?业内人士透露,纸坊线又称7号线南延线,未来将与7号线一期贯通运营,采用的车辆也大同小异。

纸坊线由7号线终点野芷湖引出,沿文化大道自北向南延伸,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线路全长约1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7座,目前全线隧道贯通,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营。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8月,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武汉地铁累计964辆车的生产订单,正在加紧生产纸坊线、8号线二期和三期车辆。预计到2020年,地铁车辆本地化制造及配套产业、维保、架修产业规模将突破20亿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