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市民注意了!碰瓷诈骗团伙武汉街头耍新花招

发布时间:2018-07-29 09:02:52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车水马龙的街头,司机在马路上转弯,对向驶来一辆共享单车,突然单车碰到自己轮胎上,骑手倒地。惊慌不已的司机下车查看伤情时,骑手拍拍身上的灰尘,说人没有什么大事,但身上高档的苹果8手机摔坏了要给一个说法

车水马龙的街头,司机在马路上转弯,对向驶来一辆共享单车,突然单车碰到自己轮胎上,骑手倒地。惊慌不已的司机下车查看伤情时,骑手拍拍身上的灰尘,说人没有什么大事,但身上高档的苹果8手机摔坏了要给一个说法。司机急着赶路,怕惹麻烦,就地还价,讨价还价间,旁边又围过来二人“帮腔”——这伙在汉10余天、作案10余起的三人组诈骗团伙已被江夏警方刑拘。

3男子撬车牌从事隐秘活动

7月20日上午,大桥派出所接司机熊某报警称,其停在新华街的私家车车牌被人撬走,担心被人用来从事违法活动。大桥派出所高度重视,将被盗撬的车牌号交市交管局和刑侦局查询其活动轨迹,发现一辆白色丰田车曾经使用过,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车上有3名男子,经常出没在武昌徐东路才华街一小区,令人奇怪的是该车经常变换车牌,在远城区的藏龙岛、东湖高新、大桥一带活动频繁。

这伙人肯定在秘密从事某件不可告人的活动!曾在江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从事多年打黑除恶的大桥派出所所长蔡吉军敏锐地意识到。

套牌车碰瓷诈骗他人钱财

冒着酷暑,侦查专班经过连续5天的蹲守,彻底摸清该团伙的活动规律。

7月26日上午11时许,一辆白色丰田小车刚刚驶入租住的小区停稳,蹲守的侦查员一拥而上,将司机控制,另二名男子见状,打开车门,拔腿分头向小区飞奔,刚跑十多米,被附近的便衣民警拦腰抱住,扭臂控制,当场在其驾驶室座板底下搜出套牌3副。

经查,揭开了以一个套牌车碰瓷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团伙的内幕。

原来,3名涉案男子分别为28岁的高某、21岁的曾某和18岁的李某,均来自广东清远,系老乡关系。为首的高某去年因碰瓷诈骗被福建警方判刑9个月,出狱后,高某不思悔改,觉得碰瓷来钱比较快,手段比较隐蔽,只要当事人不报案,警方不易觉察。

碰瓷三人团伙来汉作案

一次偶然之机向同乡曾某、李某说自己想法后,三人一拍即合,曾某遂提出要到武汉大干一场,由高某当司机,每天付工资500元,根据收入情况,三人再分成。7月14日曾某从广东清远租轿车来武汉后,趁夜撬得停在偏僻路段的私家车车牌三副,选择人流车流比较大的位置,每天早晨5点出门,上午约11时回到租住地。由曾某骑着共享单车在前,高某开车带着李某在附近跟着,遇到比较高档的轿车,在转弯的路口时,曾某则对向驶过去,在快靠近轿车时,将共享单车向车胎侧一推,佯装被碰擦倒地,待司机上前查看伤情时,曾某装出难受的模样,从裤子口袋掏出屏幕裂纹的苹果8手机给司机看,说自己人身体没什么大事,但自己携带的高档手机被碰坏了要给一个说法,至少要赔二三千元,高某、李某此时佯装路人上前评理,几番讨价还价。有的司机因忙着赶路或上班,怕惹麻烦,多半只好自认倒霉,少则赔付300元、500元,多则3000元。遇到态度强硬的司机要报警时,高某、李某借机劝和,曾某也不硬缠,自认晦气收场。

100元的坏手机勒索3000元

经查实,这款屏幕裂纹的苹果8手机其实是他们花100元在广东清远买的。

三人组团伙以同类手法10天来窜至藏龙岛、大桥、茅店等地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万余元。由于许多受害者受到蒙蔽,觉得麻烦,没有选择报警。警方呼吁有同样遭遇的迅速到派出所报警。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江夏警方刑拘。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鹏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