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河南36名高中生未按时就寝被劝退 家长奔波8日求情

发布时间:2018-04-24 12:33:04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vieng
  禹州市一高  作为一名高中住校学生,晚上不按时就寝会有什么后果?河南许昌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禹州市一高)对此类学生做出的处理是:发布布告,劝其退学。近日,该校36名学生因此被劝退,责令立即离校。后经学生

  禹州市一高

  作为一名高中住校学生,晚上不按时就寝会有什么后果?河南许昌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禹州市一高)对此类学生做出的处理是:发布布告,劝其退学。近日,该校36名学生因此被劝退,责令立即离校。后经学生家长连续8日奔波求情,禹州市一高改变了处理决定,给予“留校察看,禁寝1个月”的惩罚。禹州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禹州市一高的做法过急、过激,是不对的。”

  【求助】

  孩子因没按时睡觉被“开除”

  “我家孩子仅仅因为熄灯后仍在寝室内洗漱、走动,就被学校开除了。现在已经奔波好几天了,但学校在处理决定上仍然不松动,这可咋办呀?这不是要毁掉他们的前程吗?”4月17日,禹州市一高学生家长刘强(化名)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打来求助电话。

  刘强说,他的孩子在该校高一年级就读。4月10日晚10时50分许,孩子正在寝室内的卫生间洗漱时,被学校检查寝室的工作人员发现,并当场记下名字。第二天,学校张贴出布告,包括刘强家孩子在内共计20名学生,因在4月10日晚的寝室纪律检查中,熄灯后仍然在寝室内走动、洗漱或说话,被学校“开除”。布告贴出的当天,这20名学生就被勒令立即停止在本校学习,收拾物品由家长带离学校。

  据了解,这批被“开除”的学生中,还有几个是品学兼优的班干部。

  此后的几天时间里,刘强和一些家长多次找校领导求情,“就差下跪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