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印军计划大量采购无人机:陆军120架 空军100多架

发布时间:2018-01-21 10:25:28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资料图。(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12月25日电 印媒称,印度陆军计划购买超过120架高空长航无人机,以增强其情报、监控和侦查能力,并改善其军事行动效率。此外,印度空军也计划采购超过100架美制“捕食者”C型或“复仇者”武装无人机。 印

资料图。(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12月25日电 印媒称,印度陆军计划购买超过120架高空长航无人机,以增强其情报、监控和侦查能力,并改善其军事行动效率。此外,印度空军也计划采购超过100架美制“捕食者”C型或“复仇者”武装无人机。

  印军到处大量采购无人机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一名印度陆军高级官员透露,印军正准备购买超过120架高空长航(HALE)型无人机,此类无人机飞行高度超过6万英尺(约18288米),可持续飞行超过30小时。

  据报道,印军目前拥有的无人机主要以中空长航(MALE)型“苍鹭”及小一些的“搜索者二号”战术无人机为主,两者均由以色列航空集团制造。“苍鹭”飞行高度超过3.5万英尺(约10668米),可持续飞行45小时;“搜索者”可在1.5万英尺(约4572米)高度飞行约20小时。

  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萨哈(Subrata Saha)中将2017年3月曾称,“飞得越高,看得越远。高空长航无人机所能提供的精确度源自尖端科技,但会很贵。”

  据报道,印度陆军11月16日还向印度本土供应商发布了60架短程遥控飞机系统(RPAS)的开发和供应信息征询书(RFI),目前正在等待反馈。根据RFI,印度陆军将按照印度国防采办程序2016(DPP-2016)采购这些无人机,用于白天和夜间的空中侦察任务。每架无人机都必须拥有6096米最大飞行高度,4572米作战高度,200公里控制范围,以及10小时最低续航时间。

  此外,印军还在与美方谈判,有意以20亿美元的价格采购22架“护卫者”无人机。根据无人机供应信息征询书,一项“捕食者”B型无人机的海军变种也已于11月14日提交至美国国防合作办公室。

  报道称,印军关于采购由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制造的无人机方面的谈判,在印度2016年加入“导弹技术控制体系”之后才有所进展。据称,美籍印度裔、通用原子首席执行官拉尔(Vivek Lall)正牵头努力,允许一类无人机出口到首个非北约国家。今年11月,拉尔还随伊万卡引领的美国代表团,出席了在印度海得拉巴举行的全球创业峰会。

  据报道,印度空军还计划采购超过100架美制“捕食者”C型或“复仇者”武装无人机。印军目前还没有武装无人机。

  印度无人机入侵中方领空坠毁 中国军方:强烈不满

  据新华社报道,12月7日,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表示,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12月7日15时零六分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印度国防部在回应的声明中称,“一架印度无人机在印度领土内进行常规训练时,因出现技术问题失去了与地面控制的联系,并跨越了锡金段的实际控制线。”

  按照双方的标准协议,印度边境安全人员立即通知中国的边防同行定位无人机。作为回应,中方将印度无人机的位置等细节回复给印方。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印中正根据双方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一发生在印中边境的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2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表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编译/姜舒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