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国羽四大女神聚会同框 两个时代落差却令人唏嘘

发布时间:2017-12-22 11:03:37 来源:体育焦点哥 责任编辑:新语
北京时间12月10日傍晚,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李雪芮在个人社交微博更新了动态,晒出今天和国羽队友王适娴、高昉洁,还有一位八一队的羽毛球小女神生活聚会的合照,写道:“周末快乐,姐姐妹妹聚起来,跟幸福的女人拍照,沾沾喜气@Vikey紫菡@高昉洁@

  北京时间12月10日傍晚,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李雪芮在个人社交微博更新了动态,晒出今天和国羽队友王适娴、高昉洁,还有一位八一队的羽毛球小女神生活聚会的合照,写道:“周末快乐,姐姐妹妹聚起来,跟幸福的女人拍照,沾沾喜气@Vikey紫菡@高昉洁@霉雨雨_ ”

  国羽四大女神同框,引发不少的球迷的评论。王适娴是前世界冠军,曾经夺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女单冠军,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宣布退役。在近日和中国羽毛球未来接班人谌龙正式领证结婚,不少的球迷和媒体也纷纷点赞祝福。新婚燕尔的王适娴,沉浸在与爱人谌龙的二人世界里当然是幸福,怪不得李雪芮都说要沾沾她的喜气!

  高昉洁作为中国羽毛球的新星,虽然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没有和孙瑜、何冰娇、陈雨菲等作为国羽新生代主力参加国际大赛,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可谓非常出色。在今年的2017年中国公开赛中,高昉洁先后击败里约奥运会的亚军印度的辛德胡、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打进决赛最终获得银牌。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中,高昉洁作为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球员,最终一局未丢以2-0(21-19、21-5)击败韩国人李张美夺得女单冠军!

  高昉洁的夺冠,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项目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的最大突破!高昉洁在韩国赛夺得女单金牌,也是国羽女单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夺得公开赛的首枚金牌,为国羽打破冠军荒同时也缓解了国羽在女单项目一冠难求的尴尬!

  在李雪芮晒出的这张四位国羽女神合照同框的照片中,王适娴和李雪芮都是上一个时代的称霸世界羽坛的女单霸主,如今随着王适娴的退役、李雪芮伤退淡出,也意味着国羽称霸的时代落下帷幕,正式取而代之的是台北选手戴资颖、西班牙马琳、日本山口茜的强强之争。从昔日国羽女单王仪涵、王适娴、李雪芮的辉煌时代,到如今孙瑜、何冰娇等年轻一代被国外选手吊打,两个时代变化令不少球迷倍感唏嘘。

  虽然李雪芮之前表示会在明年复出,但是伤病受伤手术至今已经一年半,在训练等各方面都有所缺失,即使复出也很难王者归来,重归昔日的巅峰再称霸世界羽坛。

  如今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孙瑜已经宣布淡出一段时间,现在也是依靠何冰娇、陈雨菲等年轻主力撑起国羽女队,非常吃力。不过,随着高昉洁的夺冠,也是为国羽在东京奥运新周期开了一个新的好头。但是要想带领国羽女队重归昔日巅峰,作为主教练的张宁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