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017-2018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1-18 10:30:33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钱成)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太舞滑雪小镇协办的“2017-2018 BMW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经历了两日的比赛后,昨天(22日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钱成)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太舞滑雪小镇协办的“2017-2018 BMW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经历了两日的比赛后,昨天(22日)在太舞滑雪小镇圆满落幕。

  在昨天进行的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的冰雪健儿们对场地和大赛的气氛都更加适应,尽管还是没能闯入决赛,但中国队9名运动员全部完赛,比第一天的7人完赛取得了进步。外国选手中,首日夺得男子单人项目冠军的金斯伯利·米克尔延续火热的状态,以85.94分夺得男子雪上技巧单人项目本年度世界杯赛的第三冠,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里琴娃·尤利娅技压群芳摘得女子组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列克哈尔德·迪米特瑞获得男子雪上技巧单人项目亚军,澳大利亚选手格拉汉姆·马特获得第三名。美国选手卡夫·杰琳获得女子雪上技巧单人项目亚军,加拿大选手奈德·安迪获得季军。至此本次世界杯赛事在观众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第二次在太舞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之一,对运动员具有重要的意义,需要在同一场地接连进行两场比赛,参赛人员规模超过去年,达到了20个国家超百余名运动员,这些都对太舞滑雪小镇的场地、接待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最终,太舞与各方通力合作,呈现了一届完美的世界杯赛事,再一次代表张家口赛区向国际雪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来,太舞滑雪小镇将继续和国内外各方积极开展合作,将自身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滑雪胜地,并努力把更多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带到大众面前,为国内冰雪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太舞滑雪小镇拥有崇礼县最高山峰玉石梁(海拔2160米),山体垂直落差高达510米,积雪时间长达150天,与世界著名的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同处于北纬40-50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山地度假”黄金地带。据太舞滑雪小镇副总裁陈刚介绍,本次世界杯赛太舞站所使用的这条赛道(坡度)有31度,接近32度,堪称世界最难赛道,“这条赛道已经超过了最高坡度。运动员如果能适应在高难度的场地训练,再去难度低的场地比赛表现就会更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