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五菱荣光要跪!人家的面包车卖到56万!

发布时间:2017-12-22 11:05:37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12月5日,进口大众迈特威风尚版上市。新车外形没有太大改变,依然与五菱荣光有着莫名的高相似度。新车限量266台,售价56.28万元,相当于大概10辆五菱荣光。 当然,两者没有可比性。可是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仍然固守“面包车”的经典造型

  12月5日,进口大众迈特威风尚版上市。新车外形没有太大改变,依然与五菱荣光有着莫名的高相似度。新车限量266台,售价56.28万元,相当于大概10辆五菱荣光。

  当然,两者没有可比性。可是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仍然固守“面包车”的经典造型设计,恐怕会成为阻碍该车型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进口大众汽车为新迈特威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处处弥漫着经典文化的气息。无疑,这跟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迈特威相当契合。

  回首67年前,T系列自诞生之日起,就开启了一段令人们意想不到的传奇。凭借多功能的强大属性,T1满足了当时人们的生活所需,也从人性关怀上抚慰着战后萧条时人们灰暗的心情。

  如今,T系列已经进化到第6代,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风尚版带来了家族旗下2018款迈特威、迈特威66周年版、迈特威探索版来到国内。应该说,是欧洲文化对于东方文明古国的又一次渗透。

上:探索版/下:66周年版

  然而,说来说去,这是人家欧洲人的文化,很难与咱中国人产生多少的情感联结。若说文化,五菱面包车比大众迈特威在国内显得更有文化。

  你知道它是豪华车,但你忍不住想吐槽

  啥也不说,也许是大众低调惯了。

  要说亮点,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自动感应前大灯。前大灯可自动调整照明范围,Light Assist远光灯辅助系统在黑暗中行车时自动打开和关闭远光灯,带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前雾灯能够在恶劣的天气状态下确保可视性。

  在迈特威266台限量版车型之中,包括钢琴黑130台、雅竹绿30台、黑莓红30台、脂玉白20台和矿米金20台,此外暮雨灰/钢琴黑双色喷漆车款为36台。

  新车外观变化不大,增加了多处专属字样标识,包括“PanAmericana”特别版专享徽标和“4MOTION”特别版专享车身标识。

迈特威海外ABT版本

  迈特威风尚版提供ABT车身运动套件免费兑换券,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选择并兑换套件,定制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车辆。ABT车身运动套件由德国ABT品牌在中国的官方总代理提供。

  更纯粹的商务范

  迈特威风尚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1904/1970mm,轴距长达3000mm。其车身尺寸也并不算太大,属于豪华MPV车型的主流水平,只是由于巧妙的空间布局,营造了更加浓烈的商务氛围。

  黑色Alcantara材质座椅渲染了迈特威风尚版车内的静谧氛围,驾驶舱前排座椅带有12向电动调节,并且拥有扶手、加热和电动腰部支撑,驾驶席带记忆功能。

  更加强加其车内商务氛围的是,第二前排座椅靠背倾角可调,可折叠和180度旋转,并带座椅滑动导轨,与后排座椅构建一个面对面的移动会议室。会议室中央设置了多功能桌,拥有多个储物暗格,并能在滑轨上自由滑动,折叠后可收纳至底部。

  在乘客舒适性打造上,迈特威风尚版拥有三区自动空调系统、活性炭空气净化系统、遮阳帘、隔热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后排可滑动侧窗、带车标照明迎宾踏板等暖心细节配置。

  而在功能性方面,迈特威风尚版的乘客舱双侧滑门配备自动电吸和电动开闭、儿童安全锁和高灵敏防夹功能。电动后尾门同样具备自动电吸、即时停止和位置记忆功能。此外,新车还装备了电动自动双开启天窗,当感知到任何雨水或湿润情况,天窗自动关闭。

  而在多媒体系统方面,虽然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融合了功能性不错的Discover Media导航系统,并且App Connect手机映射也兼容Mirrorlink、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百度Carlife四种主流制式,但是6.33英寸彩色触摸屏实在显得有点寒酸。

  自家的奥迪在这方面做得那么好,为什么不向它学习。

  这是一辆可越野的面包车

  迈特威风尚版搭载2.0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在1500-4000rpm的宽阔转速区间内均可实现。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

  但如果有个V6发动机可能会更好吧。

迈特威海外ABT版本

  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与陡坡缓降功能,使迈特威风尚版能在恶劣路况下能将动力锁在拥有足够摩擦力的车轮上,加上优化滚动阻力轮胎,实现更强的全路况能力。

  而在驾驶辅助系统上,除了我们在豪华车型上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盲区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以及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迈特威风尚版还配备了先进的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和C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动监控前方碰撞风险并主动规避。若碰撞无法避免,它还会通过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尽可能避免或减轻二次伤害。

迈特威海外ABT版本

  豪华商务MPV本身就是个很小的市场,迈特威风尚版其实并没有进行很多实质性的升级,它的外形也不可不说是个弊端,它的历史底蕴也并不能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共鸣。我们不知道,限量266台是不是属于一种饥饿营销,但作为大众商旅车文化的代表,至少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慢慢地渗透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