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朴槿惠再拒出庭!假条干脆不交 检方法院都没辙

发布时间:2018-01-14 19:05:50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朴槿惠 海外网12月11日电 10月中旬,为抗议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7名律师集体辞职。自此她闭门不出,拒绝受审。今天(11日),朴槿惠案再次开庭审理,首尔拘留所的工作人员早上就找到朴槿惠劝其出庭,但遭到断然拒绝,缺席庭审的假条也没上交

朴槿惠

  海外网12月11日电 10月中旬,为抗议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7名律师集体辞职。自此她闭门不出,拒绝受审。今天(11日),朴槿惠案再次开庭审理,首尔拘留所的工作人员早上就找到朴槿惠劝其出庭,但遭到断然拒绝,缺席庭审的假条也没上交。法院方面表示,由于拘留所不好强制朴槿惠出庭,加上检方和律师方面也无异议,当天庭审将在朴槿惠缺席的情况下进行。

  11月27日,时隔40多天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重启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但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不出席,庭审延期次日(28日)举行。由于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庭,法院首次决定当天案件以缺席审判的方式进行。

  据韩国《京乡新闻》11日报道,当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首尔拘留所递交的报告称,“很难对朴槿惠采取强制出庭的措施。因为她符合不出庭的条件。”此外,当天检方和朴槿惠律师方面,也对缺席审判没有提出异议。所以,法官最终决定,“今天依旧进行缺席审判。”

  报道称,11日的庭审,将会传唤涉嫌参与编写“文化界黑名单”的文化体育观光部负责人等。

  据韩国JTBC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2月6日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外甥女张时浩获刑2年6个月。朴槿惠目前背负18项罪名,6日的这一场判决,认定了朴槿惠两部分罪名中的共谋事实。而在此前其他两人的判决中,朴槿惠也均被认定为共谋。韩联社分析指出,目前被法院认定与朴槿惠、崔顺实存在共谋关系的被告,均已判有罪并获重刑。位于风暴眼中心的朴、崔二人,自然也难逃重刑判决的命运。

  朴槿惠近期活动梳理

  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

朴槿惠七人律师团10月16日集体请辞

  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朴槿惠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柳荣夏指责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朴槿惠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10月19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

  10月25日,韩国法院宣布,已经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师。

  11月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作出开除朴槿惠党籍的决定。

  11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重启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不出席,庭审延期次日(28日)举行。由于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庭,法院最终决定以缺席审理的方式进行。(编译/海外网刘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